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研讨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
“未来校园:建造智能低碳大学”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5-03-18

一、 活动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定于2015428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首届中英低碳校园研讨会——未来校园:建造智能低碳大学”。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来自低碳经济、低碳建筑概念、标准和技术实现、未来校园方面的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未来智能低碳校园的建设。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将于会后成立“中国低碳智能校园的标准与实施”专家小组,并讨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智能低碳校园项目计划”。              

二、 活动安排:

预备会议:中英BIM教育经验和成果交流会 27日下午)

主体会议:低碳智能校园建设研讨会 28日全天)

²  中国的低碳建筑工业化

²  对外经贸大学低碳校园实践与总结

²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虚拟化校园建设实践

²  中国校园建设项目的信息化管理

²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绿色校园的实践经验

²  低碳校园建设全寿命周期价值链

²  应对环境变化的低碳校园

²  悉尼歌剧院建筑设施管理改造中的BIM技术应用

²  低碳项目实践与研究教学

²  英国UEA低碳办公楼设计与建造

²  中国碳交易发展:以北京为案例

²  英国BIM标准与实施

会后讨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未来校园解决方案专题讨论会 29日上午)

三、    主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是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日本名古屋大学联合组建的一个国际性合作研究机构。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汇集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决策人员,开展有关低碳经济的理论与模型创新、低碳发展政策、低碳城市设计等研究和教育,并着重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碳排放第一大国中国的发展模式转换、气候变化对策、能源战略、低碳城市建设的研究。

四、    会议支持单位

香港奥雅纳集团、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英国WFG公司, Adapt 集团, 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华人建筑环境专家联盟,英国BIM研究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

五、    会议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 

六、    报名注意事项:

²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420日。

²  330日前报名的嘉宾免收会务费。

²  331日——420日报名的会员收取会务费800元。

²  本次会议设参会席位80个,额满即止。请报名人员将参会回执以电子邮件或传真的方式发送给会务组,并电话确认。

²  联系人: 郭老师 付老师 

²  咨询电话:010-64936754   010-64972314(传真) 18612629000

²  会议赞助及承办方:北京采薇君华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²  网址:http://www.uibe.edu.cn/gjjl/gjytk/     http://iglce.org/cn/


 

 

七、    专家介绍:

²  赵忠秀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²  Tarek Hassan

英国拉夫堡大学建筑工程信息学教授,拉夫堡大学欧盟研究小组主任,主管多项千万级研究项目。英国特许建造学会会员(CIOB),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员(MASCE),埃及工程协会会员,埃及工程管理协会会员。

²  David Greenwood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机械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环境系教授,英国BIM研究院院长。英国特许建造师学会会员(CIOB),建筑信息季刊编委会成员,BIM法律法规(CIB TG80)和成果评估(W117)评审小组成员。曾任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建成环境管理学院院长(任期10年以上)。

²  Peter Barker

  英国BIM研究院业务主管,资深建筑设计管理人,原英国最大的建筑公司Ryder建筑设计高管。

²  Peter Routledge

英国WFG公司总裁,30年结构工程和设计软件相关经验。英国政府BIM2016目标小组智囊团成员之一。英国WFG公司提供全球最权威最系统的BIM软件培训课程(以AUTO Revit软件为主)

²  Peter Westland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建筑设计与建成环境学院院长,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会员(RISC),英国高等教育学会成员。

²  束拉教授

郑州大学教授,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建筑管理学博士,英国特许建造师学会会员(CIOB),《International Jurnal of Technology Management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编委会委员,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监理大师,现任河南建达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总工程师。

²  周蕾博士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的建筑经济学讲师,博士生导师,英国特许建造师学会会员(CIOB),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公司资深顾问,《国际工程与劳务》杂志专栏作家。周博士的主要专业领域:项目投融资,低碳城市与可持续性建造,工程造价,建筑电子商务和公共项目管理审计。

²  杜琥博士

英国卡迪夫大学威尔士建筑学院“威尔士明星”研究员。长期从事低碳建筑技术与气候变化、建筑性能模拟与评估、创新性建筑翻新方面的研究。曾任牛津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建筑学院高级讲师,先后参与9项由英国工程与物理基金会或英国科技战略委员会资助的研究项目。

²  吴树伟博士

奥雅纳(Arup)工程顾问公司东亚区研究发展部研究分析师,奥雅纳东亚区“前瞻技术网络”负责人。负责促进奥雅纳和区域内学术机构、大学、大型企业研究中心等的学术互动与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促进学术与实践的融合,通过与东亚区及全球范围内学术界的合作,实现以‘前瞻(Foresight)、研究(Research)和创新(Innovation为战略,提升公司技术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进而推动公司的全面发展。目前的工作领域主要涉及低碳、清洁能源技术,特别是生物质能转化技术,低碳经济,能源政策,能源战略及城市发展(低碳城市、弹性城市和智慧城市)等。

²  周和生博士

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金马威管理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菲律宾国立雷省科技大学工程管理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中价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价协技术标准专委会副主任、普通高校工程造价类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理工大学、华北科技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高级项目管理师、高级审计师。周和生董事长是我国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最早的主要倡导者和践行者之一。多次参与国家有关部委和行业协会关于建设项目审计和造价咨询行业规范的编制起草及培训工作。

²  周炜博士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房地产和施工系从事应用计算研究。研究方向关注于建造环境领域中的计算机通讯技术。周炜博士在土木工程,软件工程及可用性工程领域拥有多学科的工作经验,它还拥有在中国、荷兰和英国工作的国际职业经历。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在信息和土木工程跨学科领域,例如应用计算机模拟施工过程、以人为中心的软件设计、建筑信息模型等(BIM)。 他曾在英国雷丁大学从事由英国职业安全协会(iosh)资助的建筑施工安全设计的研究。

²  陈冰博士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博士、博士后。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系助理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生导师。以往从业经历包括在中、英两国的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及可持续发展策略研究等,在生态城市规划、绿色建筑设计及可持续发展教育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和教学经验。留英博士后工作期间曾参与多项由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的跨学科研究项目,包括:医疗建筑中循证设计原理( Evidence-Based Design)的实践与运用(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可持续建筑设计中虚拟现实技术的运用(林肯大学可持续建筑与环境中心);建筑的节能和二氧化碳减排(谢菲尔德大学建筑环境分析中心)等。 

²  强明

中国石化董事会秘书局业务主管,负责公司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参与联合国全球契约及中国网络有关工作。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毕业,清华大学公共安全博士后在站,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国企改革与能源战略研究,曾参与编写《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交流》、《公共外交战略》、《中国危机管理年度报告》系列等。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