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1+1留学公共管理硕士春季入学招生简章

时间:2008-03-26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签署连接教育协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共同组织实施校际联办MPA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本项目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同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合作项目之后的一个全新项目,开创了MPA国际联合办学的先河。

本项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修完公共管理学院提供的M等级课程60学分(英制),双休日上课;

第二阶段,在诺森比亚大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脱产学习,修完剩余120学分M等级的课程及规定的学位论文。

赴英留学条件:

1.合格地完成第一阶段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习安排;

2.IELTS成绩不低于6.5,或通过诺森比亚大学组织的英语测试;

项目优势:

1.优质的大学,完善的MPA专业教育;

2.灵活的国内学习时间,安全舒适的国外学习、生活环境,优惠的留学费用;

3.浓厚的人文关怀,负责的国内外项目主管部门;

4.学术的深造,学生有机会在诺森比亚大学进一步攻读公共管理学博士学位(DPA);

5.多彩的学习,根据诺森比亚大学与美国乔治亚州州立大学协议,学生可作为交换学生到美国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

6.政府实习考察,在诺森比亚大学MPA项目委员会的协助下,学生可以对英国政府有关机关进行参观访问。

7.择业的拓展, 在诺森比亚大学就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学生可以尝试在英国、欧盟及其他国家找工作。

课程设置:

专业

公共管理硕士(MPA

招生人数

30人(15名以上开班)

 

报名条件

 

应往届本科毕业生;

专科毕业,有三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大学本科四年级学生

 

 

 

第一阶段

对外经贸大学

校内双休日

 

1Policy Analysis in a Changing Environment and

2Comparative Public Administration.具体包括:

比较公共管理

公共部门经济学

比较行政法学

公共政策分析

公共管理研究方法

高级专业英语

第二阶段

英国

诺森比亚大学

In Semester 1,Managing Strategically for the Public Services.

In Semester 2, one option module chosen from: (1) Local Governance: Modernization and Management; (2) Global Policy or (3) European Governance.

Dissertation at Northumbria

学习

费用

国内

28000

国外

7000英镑(随各学年学费变动调整)

其它费用

团签咨询及手续费 (此费用为自愿原则)报名费教材费资料费

附加

课程

专业英语+实用英语(Survival English,费用另计)

相关英国学习生活的讲座

报名时间

即日起报名额满为止

报名事项:

1.填写《报名登记表》;

2.交最后学历证书的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请携带原件备验);

3.交国内阶段的学费、教材资料费、团签咨询及手续费、报名费;

4.交一寸彩色免冠近照两张。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 64493405/15801629767

传真:(010)64493405

博客:http://i.cn.yahoo.com/uibe_mpa

电子邮箱: uibempa@yahoo.com.cn

QQ:       826350262

报名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诺森比亚大学MPA国际项目部

校内宁远楼601室

    报名时间:2008年3月20日-2008年5月20日

    邮编: 100029

指定招生咨询宣传机构:

北京丰和仁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附:项目合作双方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http://www.uibe.edu.cn

对外经贸大学创建于1951年。1953至1999年,由国家外经贸部管辖。2000年6月,原中国金融学院与原对外经贸大学合并成立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划归教育部直属。

这是一所随着国家的发展而迅速扩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一所在国内外享有声誉的著名学府。1997年成为首批被列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在新世纪曙光的沐浴下,学校正朝着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对外经贸大学现有教职工16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656人,每年还聘请外国专家30多人。绝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在国外留学或进修过,教学科研水平高,许多人被评为省部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入选国家的优秀人才培养工程。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贡献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仅从80年代中期以来,学校就承担了20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60多种。学校多次举办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际上的影响不断提高。

公共管理学院(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全国最早招收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的高等院校之一和唯一招收海关管理方向本科生、双学位和硕士研究生的高等学府。其中行政管理专业利用经贸大学拥有国际贸易、国际经济法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与WTO研究基地的优势,以涉外行政管理为核心,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及拓展了涉外行政管理的研究。

学院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对外经贸管理、海关管理、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质量控制以及国际政治和国际经济管理等领域。这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国际贸易、国际法等领域的传统地位是密不可分的。几十年来,我院与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税则委员会、海关总署、外经贸部、国家质检总局等国家主要涉外行政管理机关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共同完成了许多重大课题的研究。例如多年来承担着税则修订、技术贸易壁垒等的研究,涉外行政管理体制的变迁与创新等课题,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公共管理学院拥有一支目前在国内涉外经济行政管理领域最强的科研和教学专业队伍,具有相应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近五年来学院承担了公共管理学科科研项目总计近4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调研报告等400多篇,出版各类专著、教材、工具书等50余部。此外,学院还设有公共管理研究所,关务研究中心,跨文化交流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政府创新与法制建设研究所等9个研究培训中心。

学院现设涉外行政管理、涉外经济事务管理、海关管理、质量控制与检验检疫管理四个专业方向。海关管理专业创建于1974年,197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7年开始招收二学位生,1998年国家进行专业目录调整时,将海关管理置于行政管理之下的一个专业方向。三十多年来,学院累计为国家输送了1350名海关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从1997年始至今共计为海关培养了260名海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我院的海关管理专业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招收海关管理方向本科生及二学位学生的学院。出入境检验检疫专业创建于1987年,1998年调整为行政管理专业下的一个专业方向(为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改称质量控制与检验检疫)。十几年来,累计为国家培养了相关人才300名左右。我院是现在全国唯一招收商检专业方向本科生的学院。涉外行政管理专业创建于1997年,是全国最早招收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的重点高校之一。我校涉外行政管理专业方向的课程设计与知识背景突出外向型特色。涉外经济事务管理开设于2005年,主要目的是培养既通晓海关通关业务,又熟悉检验检疫法规和流程的外经贸管理人才。公共管理学院的行政管理硕士点设有涉外行政管理、涉外经济事务管理、海关管理、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和税收管理等专业方向,已有6届海关管理专业方向的毕业生。

此外,学院与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政府部门保持传统的合作关系,与中国海关学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术机构保持密切的交往关系,并且被中国口岸协会定为中国口岸协会的培训基地。在与国外的联系方面,公共管理学院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Monash大学、英国Stanfershire大学等海外高校确立了合作办学意向。学院已建的实习基地有:北京海关(2005年2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县级行政管理学会(2006年2月)、亦和供应链公司(2005年10月)、北京东方泰和咨询服务有限公司(2006年6月)。近期正在建设中的有:天津市宝坻去出入境检验检验局(2006年8月)、石家庄海关(2006年8月)、唐山海关缉私局(2006年8月)、天津海关(2006年8月)。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umbria at Newcastle)(http://www.northumbria.ac.uk

诺森比亚大学始建于1870年,迄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位于英格兰东北区首府,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市中心。诺森比亚大学作为英国最具现代化的新型大学是英国最受学生欢迎的十所大学之一(2005年“国家学生调查统计”)。诺森比亚大学的规模现居英国大学第三位,现有三个主校园:位于市区的的西校园和东校园以及距离市区十分钟车程的Coach Lane校园。大学下辖九所学院,学生27000余名,每年吸引来自至少20多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生3000多人,现有教职员工2000多名。

诺森比亚大学在国际教育界颇负盛名,屡获英国官方及媒体殊荣,作为一所英国历史悠久的新型现代化大学,历年来诺森比亚大学以她卓越的教学质量、优秀的师资条件、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者,迄今为止,诺森比亚大学已拥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85000多名的校友。此外,为了更好的适应全球化发展,诺森比亚大学强调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更多、更好的合作伙伴,提供海外政府及各种合作机构在教育、培训以及咨询服务上多方位支持。

一、教学概况:

诺森比亚大学提供非常广泛的课程,包括500多门不同专业类别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教学屡获官方认证。大学的课程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AA)监督的教学质量评估机构(TQA)评比中均获优秀分数,(22.1-24分,满分24分,2003年英国泰晤士报)。诺森比亚大学的毕业率持续保持在94%以上,同时,根据2004年“星期天泰晤士报大学指南”(Sunday Times University Guide)统计,诺森比亚大学肄业率一直处于全英大学最低。

诺森比亚大学非常重视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师具备渊博的学识,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辅导,不仅如此,大学教师更是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以保证传授给学生最先进最前沿的知识。除此之外大学还提供很多可以在企业实习的机会,帮助学生更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锻炼学生们的实用技能,使他们更加顺利的步入社会。

二、设施与福利

诺森比亚大学同时非常重视学生信息技术技能的发展,提供全面更新和完善的信息技术设施;大学拥有超过4500台电脑,并且大学各个校区的几乎所有场所都配有无线上网系统,以便于学生任何地方都能进行远程学习。大学图书馆和其他相关场所更是具备信息技术平台,提供专业软件和共享平台;大学各个工作站也紧密相通,及时为学生提供国内外最新信息。

诺森比亚大学一直尽最大努力保证国际学生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无论在教学质量的提高,学生住宿条件的改善、国际学生的指导、图书馆资源的完善和学习设施更新改建上,大学都竭尽全力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和服务。

三、地理位置

诺森比亚大学能够吸引众多国际学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还在于大学所在城市本身。纽卡斯尔是英国东北部的地区首府,也是当地文化、社交、体育、及商业活动的中心。最近被美国旅行社Weissman Travel评选为世界排名第八的最佳城市,2003年,“星期天泰晤士报”评定纽卡斯尔城市为“世界上10大最富创意的城市”之一,与纽约、米兰和巴黎可相媲美。纽卡斯尔是同时也被评定为“英国最具欧洲情调的城市”。作为一个极富活力的大学城,纽卡斯尔自19世纪以来就被誉为“活力之城”,人口约300000人,其中42000名是学生,其比例为6人中就有一名是学生。诺大主校园位于公路、铁路、航空交通均十分方便的泰恩河畔。从这里乘坐火车前往伦敦不到三小时,纽卡斯尔机场有班机飞往伦敦以及欧洲各大城市。在纽卡斯尔城外不远的乡间可以欣赏到英国最美丽的田园风光。

四、学院介绍

诺森比亚大学下设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纽卡斯尔商学院,建筑环境学院,设计学院,计算机、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院,健康、教育与社区研究学院,法学院、心理与运动科学学院和应用科学学院。本项目设于诺森比亚大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

诺大开设有300多种专业的本科以及研究生课程。同时,还开设有入学前英语语言课程,为新生组织入学教育活动。学习辅导服务部长期开设英语语言课程和学习技巧课程。合理的课程安排和优秀的教学质量深受国内外学生欢迎。

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School of Arts & Social Science)

 

诺森比亚大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是一所融合了公共管理、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的充满活力的学院,是诺森比亚大学九大学院中最大且发展最快的三大学院之一。其在公共政策、政治学和社会学、艺术品保存、艺术史、犯罪学、英语、美术、现代摄影史、传播学、现代外国语言、表演艺术等学科的教学及科研方面享有极高声誉。学院目前与众多国家艺术中心保持着紧密联系,如芭迪柯现代艺术中心(Baltic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rt)、现场戏剧、舞蹈艺术中心和盖茨海德音乐中心(Sage Gateshead Music Centre)。学院还提供大量机会让学生更好地与地区公共部门和商业组织接触,获得更多实践经验,这些企业包括:英格兰艺术理事会、伦敦-泰特美术馆、英国国家信托基金会以及当地其他组织团体和机构。

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各个学术课程在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中均被评为“优秀”。学院给予学生的丰富经历以及学院与外界机构的广泛联系也为科研项目的开展、人才的交流以及学生的实习和工作等方面提供了良好机会。该学院长期从国内外吸引大批高质量的学生,其所培养的毕业生活跃于各自领域的最前沿。

学院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4200余名以及教职工200余名。学生可以在这里体验到高质量的、富有挑战性的学习过程。与此同时,学院所建立的强大的地区间、国家间及国际间的合作,也将极大地丰富学生的经历。

学院将为来此的每一位学生提供真正国际化的学习经历,以及高水准的服务支持,并最终给学生的未来发展带来得天独厚的优势。

·荣誉与职业认证:公共管理硕士课程获得全球认证;提供的英语课程荣获英国文化教育处英国英语认证体系(EiBAS)认证;学生作品获得多项国际专业奖项,如皇家电视协会,法国戛纳电影节及日本阪出艺术节奖项。

五、就业情况:

诺森比亚大学优越的学习环境和雄厚的教学实力,打造了学生无比美好的人生前景。一大批著名校友同时也是诺森比亚大学的骄傲和光荣。2005年,95%以上的大学毕业生在6个月内就找到他们理想的工作或者选择继续深造。这个比例在整个英国的教学领域为前列。英国首相布莱尔、挪威首相Sonia、泰国公主Sirindhorn和马来西亚教育部长Dato Tan Sri Ali以及世界著名流行歌手Sting都是诺森比亚大学提供良好教育质量的最好鉴证。

六、诺大与中国留学生

诺森比亚大学有二十多年培养中国学生的历史,是深受中国学生喜爱的英国大学之一。诺大的教职工倾注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选择合适的专业和修课时间。诺大的学生组织积极活跃,同学们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和有关住房、购物和工作方面的经验。中国学生与英国学生及其他国家的学生混编在一起上课,课后中国学生有自己的信息系统。

此外,诺森比亚大学重视与中国教育界的联系并与一些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合作项目包括联合教学、协作科研、信息交流和教师互访以及友好往来等。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