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教育部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工作

时间:2008-04-23

 

根据教育部要求,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目前开始对2008年入学的本科以上(含本科)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工作(有关事项见教委4号文。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证书的颁发和认证工作,督促中外办学者提高办学质量,保护学生和办学者合法的利益。教育部将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颁发证书认证工作平台,试点建立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库。 )

 

 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学校将负责证书认证注册信息的收集,注册信息报教委审核后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根据信息库对学生的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认证注册信息的收集采用统一格式,即按《实施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表》格式,以纸质(加盖学院公章)和WORD文档两种方式提交。

 

由于此项工作事关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在册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项目所属学院及负责人给予高度重视,并严格遵照要求办理。校内信息的提交工作,应当在学生入学后两个月内提交给学校国际处,以便汇总后提交给市教委。

 

与此同时,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复核工作历经四年于近日告一段落。 我校与法国巴黎第一大学、法国国家企业管理教育基金会合作举办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及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顺利通过复核,成为北京市第一批通过复核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教委有关通知见: 教委5号文.doc。获批名单可见该委网站

 

截止目前,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有三个:中法企业管理硕士项目、中美MBA项目,以及去年新获得批准的与法国兰斯管理学院合办的零售管理硕士项目。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