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8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时间:2008-04-30

一、基本条件:

1申请人须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四十岁以下。

2委托代培、定向培养博士和在职人员、现役军人,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征得有关单位同意。在职人员不得申请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设站单位培养的博士,一般不得申请进本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招收人数、研究方向及对申请人的背景要求详见附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8年博士后招收计划表》。

二、申请手续及所需材料

1申请人需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通过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提交申请,按办公系统要求下载打印相关申请材料。(我单位接收申请材料截止时间是2008年6月15日)

2申请者需同时向我单位提交以下纸介材料(统一使用A4纸)

①《博士后申请表》一份(需在相关栏目加盖公章);

②《专家推荐信》两份(由两位博士生导师提供);

③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个人简历一份;

④博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一份;

⑤博士论文摘要;

⑥对拟开始的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设想、规划(书面材料)。

注:具体填报的材料要求以“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中的为准。提供的材料需按上述顺序列出材料清单并整理整齐。

3有关申请人还需要提供如下材料:

①以在职身份申请做博士后的人员需提供所在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同意本人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的证明。

②委托代培、定向培养博士和在职人员、现役军人,须提供委托培养单位、定向培养单位、原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部队师以上干部部门出具的同意做博士后的书面证明材料。对出站后可以自主选择工作的人员,还须由上述部门出具可自主选择工作的书面证明材料;

③辞职人员须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辞职的证明或原单位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的《辞职证明书》(国务院部委、直属机构的京外事业单位,可由当地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

④转业(复员)军人须提供军官转业证(复员证),或是原军队单位师以上干部部门出具的同意转业(复员)的证明,或是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的转业(复员)批函;

⑤留学博士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户口注销证明(出国前已注销户口者提供);在国外获长期居留证的博士,需提交该证件的复印件;

4我单位对申请材料初步筛选,组织申请人员参加面试,由招收学院对申请者的研究能力、学术水平、工作计划、思想政治状况及设站单位对申请者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全面评估,确定录用名单。

5由我单位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设在人事处)约见录用人员,签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后招收协议》。

6我单位将录用人员材料上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签发同意申请人做博士后研究的的批文并予以注册。

7经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注册后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办理入校手续。入校博士后研究人员应于一个月内与设站单位签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后科研工作协议书》。

三、几点需要特别说明的事项

1进站时未拿到博士学位证书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在进站半年后交设站单位核查博士学位证书。如此时仍未获得博士学位证书,将由所在单位给予退站处理。

2以单位外派培训身份出国学习的人员不属于留学人员,在国外学习期间转读学位,若未经派出单位同意,申请回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按留学人员身份对待。

3留学人员回国后,若已由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或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留学生处重新安排工作或已回单位报到的,不能以留学人员身份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四、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事处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92348

联系人: 潘陈铭

 

附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8年博士后招收计划表》


附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8年博士后招收计划表

研究项目

研究专业方向

需博士后人数

对申请者背景要求

合作导师姓名

备注

中外跨国公

司比较研究

 

①成长环境比较

②成长模式比较

③发展战略比较

④治理结构比较

⑤理论体系比较

1-2人

①国际贸易学博士

②世界经济学博士

③企业管理学博士

卢进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理论创新研究

 

①中外投资实践的发展

②原有理论面临的挑战

③新理论探索的脉络

④中国特色理论的提出

⑤中国特色理论的验证

1-2人

①国际贸易学博士

②世界经济学博士

③产业经济学博士

卢进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融资租赁投资对经济发展的贡献

 

金融学或世界经济

1人

金融或经济学教育背景

史燕平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1国家社科基金(国际油价变动及其对中国经济影响)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影响)

金融经济学与能源经济管理

1-2

良好的数理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基础

魏巍贤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法学

公司法、证券法

1人

相关专业博士毕业

沈四宝

法学院

法学

商事仲裁

1人

相关专业博士毕业

王晓川

法学院

中国商业银行经营发展战略研究

金融学,银行方向

1-2人

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和计量经济学

邱兆祥

金融学院

开放型经济下货币政策有效性研究

金融学,货币理论与政策

1人

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和计量经济学

吴军

金融学院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