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第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08年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论文征集启事

时间:2008-07-18

 

 
 
 

第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2008年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论文征集启事

时间:2008101719

地点:南开大学,天津

 

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08年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定于2008101719日在天津市南开大学举行。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经济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对外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有目共睹。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崛起,以及世界经济格局和国际分工的新变化,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外贸易也进入一个新的增长转型时期。值此改革开放三十年之际,本次会议的主题定为“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与中国对外贸易面临的新挑战——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对外贸易发展回顾与展望”

为了更充分地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本次年会组委会现向国内外学者公开就下列主要议题征集会议论文(但不仅限于此范围):

1.            世界经济新形势下中国对外贸易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2.            国际分工新格局与中国的地位和作用

3.            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与中国对外贸易增长方式的转变

4.            国际贸易摩擦与贸易政策的新特点

5.            跨国公司与中国经济

6.            出口竞争力、创新和知识经济

7.            国际贸易中的新领域或热点问题(如能源贸易、农产品贸易和服务贸易等)

欢迎各位学者提交与上述会议议题相关的论文,中英文不限。提交的会议论文除论文全文外还应包括一份400字左右的论文提要,以及作者电子邮件联系地址。论文征集截至日期是2008831日,请在截至日期前将会议论文通过电子邮件递交给下列联系人:

   程:liuchengnk@yahoo.com, 0222350137913312110988

征文截至后,组委会将负责组织学术委员会对提交的会议论文进行评审,并在20089月底之前将评审结果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并向入选论文作者(限定一名作者)发送会议正式邀请函。

关于会议内容及议程安排等相关信息,会议组委会将视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陆续在本网站及相关网站上发布,敬请留意。

 

 

                                          

                                                                     

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秘书处

      学 院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