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2009年春季学期校际交流短期交换项目选派工作开始

时间:2008-09-03

各学院、同学们:

我校与国外多所大学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每年通过校际交流渠道派遣学生赴国外短期学习。2009春季学期校际交流短期交换项目的选派工作即将开始,请同学们认真了解有关项目和院校情况,根据自身条件,慎重决定,及时报名。

2009年春季学期派出的校际交流短期交换项目有:

1          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本科生,3名,要求雅思总分和单项均6分以上,限经贸、金融/保险学院,学习时间为2月下旬-5月底)

2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本科生,2名,要求雅思总分和单项均6分以上,限经贸、金融、保险学院,学习时间为2月下旬-5月底)

3          荷兰ARHNAM 商学院(本科生,3名,要求雅思总分和单项均6分以上,限经贸、商学院,学习时间为2月上旬-6月底)

4          法国ISC商学院(研究生,2名,限经贸、商学院,要求托福100以上或雅思6.5以上,学习时间为2-5月底)

5          法国兰斯管理学院TAMA项目(研究生,3名,限商学院,要求托福100以上或雅思6.5以上,学习时间为2-5月底)

6          西班牙考米拉大学(本科生,2名,限西语专业,学习时间为2月上旬-6月中旬)

7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本科生,4名,限西语专业,学习时间为2月上旬-619

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境申报表(见附件2

2          (限本科生)本科生国(境外)学习修读课程申请表(见教务处主页“信息服务栏目”的“文档下载专区”)

3          (限研究生)个人进修计划(如拟以国外课程置换本校课程,请参考“本科生国(境外)学习修读课程申请表”的相关内容列出置换方案)

4          成绩单(中文版)(本科生到教务处办理,研究生到研究生部办理)

5          个人简历(限1页,中、英语版各1份,西班牙项目请提交中、西语版)

6          给国外院校的申请信(限1页,英文,西班牙项目请提交西语版)

7          雅思成绩单复印件(西班牙项目不需提供,法国项目也可提交托福成绩单复印件)

西班牙和兰斯TAMA项目由申请人所在学院决定选派人选,国际处不做复核;其他项目,每个项目每个学院限推荐1人,可另报1名备选人选。

特别提醒:

1          申请人应在915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本人所在学院院办。学院经过初审,应在919日前以校内请示的形式上报,在正文中列明被推荐人、项目、出境时间、优先推荐或备选,并将学生提交的材料作为该请示的纸质附件同时提交。各会签单位应在纸质附件中每个学生的出境申报表上签署意见并盖公章。该请示应在925日前流转至我处,以便我处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复核。我处将在926与申请人本人联系,如需面试,将在929进行。

2          了解项目情况请进入信息平台,在校园网“组织机构”中点击进入国际合作交流处主页的“出国项目介绍”栏目。由于国外院校开设课程、申请条件(语言条件、在校成绩等)、生活条件和费用、签证程序和要求等详细情况可能有更新,请务必链接登陆有关外国院校网站的查看最新信息。

3          有关选修课程和学分置换,本科生以申请人所在学院主管院领导和教务处的解释和决定为准,研究生以所在学院主管研究生的院领导和研究生部的解释和决定为准。

4          同学们可发邮件到fao@uibe.edu.cn咨询,交流科将在2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恕不接待电话和当面咨询。

 

附件:

1:工作流程 20080903001.doc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出境申报表 20080903002.doc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0892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