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关于《高等教育问题研究》第30期征文的通知

时间:2008-10-14

各学院(部)处:

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我校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与办学效益。我校《高等教育问题研究》已成功出版29期,在全国高校有较大影响,为反映近年来学校广大教职工在改革与发展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学校近两年来的教学质量工程申报和建设,《高等教育问题研究》第30期先面向全校师生征稿,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征文内容包含以下几方面:

1.      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

2.      教学质量工程申报与建设;

3.      高校管理(含教育教学管理)研究;

4.      学科、专业建设研究;

5.      课程建设研究(含校级、北京市级、国家级精品课程);

6.      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7.      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探索与实践;

8.      教学模式研究;

9.      实验室建设和实验课程开发;

10. 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探索与实践;

11. 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研究;

12. 师资队伍教学能力提高途径研究;

13. 科研促进教学探索与实践;

14. 教育教学观念转变与创新;

15. 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探索;

16. 学生工作研究与人才培养研究;

17. 校园文化,特别是国际化氛围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

二、征文范围

校内教职工及学生,更欢迎校外同行投稿。

三、稿件要求

1.论文内容必须具有创新性、学术性、规范性和可读性

2.研究方法综合规范性方法和实证性方法,数据可靠,论据充分,论述科学。

3. 论文格件详见附件。

四、时间安排

1、论文须提交打印稿和电子文本各一份,打印稿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诚信楼618,联系人:王小军 电话64492195),电子文本发送至以下邮箱(xjunwork@126.com),收稿截止日期为2008年11月20日。

2、论文由《高等教育问题研究》编委会审定录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等教育问题研究》编务组

2008年9月27日


附件:

《高等教育问题研究》投稿须知

1、正文前应有篇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中文摘要、关键词。

摘要:要求摘出文章的主要观点,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100~300字)。

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词或词组(3~6个)。

2、篇首页脚处注明主要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学位、职务、职称。

3、文章最后请写明作者联系电话、E-mail地址。

4、正文字数要求在3000~5000字。文中各级标题一律按国家标准采用以下形式。一级标题形如一、二、三……排序;二级标题形如(一)、(二)、(三)……排序;三级标题形如1、2、3……排序。引言不排序号。一级标题与二级标题为概括性的词组或一句话,单独占一行,且题末不加标点符号。正文字体小四宋体,多倍1.25行间距。

5、参考文献是作者为撰写或编辑论著而引用的有关图书资料(内部资料、私人通信、待发表的文章一律不引用)。参考文献一律放在文章篇末。正文如涉及参考文献,采用右上角注,标出参考文献序号,如:符铮[1]

6、文后参考文献著录方式:

1)文献类型标识:专著、论文集[C]、报纸文章[N]、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论文集析出文献[A]、其他文献[Z]。

2)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文献的著录格式严格按照以下形式书写(含标点符号):

①专著:作者.书名[M].版本(第1版不著录).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②译著: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③期刊: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期):起止页码.

④论文集:作者.题名[A].见(In):编者.论文集名[C].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⑤学位论文:作者.题名:[D].保存地:保存者,年份.

⑥专利文献:专利所有者. 专利题名[P]. 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⑦报纸文章:[序号]著者. 篇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