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外汉语教师培训班招生

时间:2008-11-21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汉语热”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升温,汉语学习者的人数正呈倍数地增长。但与之不匹配的是,汉语教师的数量增长却相当缓慢,尤其是高素质、专业化的对外汉语教师队伍在世界各地的汉语教学机构中都缺口非常大。据国家汉办统计,到2010年,全球的汉语学习者将达到1亿人,而教师至少缺500万人。因此,具有专业水准的对外汉语教师已经成为稀缺人才,对外汉语教学已经成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之一。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汉语加快走向世界“十一五”规划》的精神,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全球的推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举办对外汉语教师培训班,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对外汉语教师队伍,为我国的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做出贡献。

 

培训机构: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教学对象

国内外正在从事和有志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人士、高等院校在校生

 

教学特点:

1、所开课程参照对外汉语教学专业培养方案,所授内容涵盖本专业基础课程基本点,内容充实,体系完整。

2、教学内容符合国家汉办最新推出的“国际汉语师资标准”,为学员参加将要举办的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考试打下基础。

3、专设观摩课和实践课,学员可以亲临优秀对外汉语教师的课堂进行直观学习,并可亲自上讲台为外国学生授课,获得宝贵的实习机会。

 

培训师资: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资深对外汉语教师。授课教师大多具有博士学位,拥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具有多年海外对外汉语教学经历。

2、校外对外汉语教学专家。聘请国家汉办师资处、考试处专家亲临指导,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授亲临授课。

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知名教授。聘请多位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信息技术、心理学、英语(或小语种)专业领域知名专家与学员交流。

 

主要课程:

1、必修课: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第二语言习得理论、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方法、中国文化与跨文化交际、汉语测试与评估、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育心理学

2、其它课程:观摩课和实践课

3、辅助课程:讲座和讨论会

 

就业推荐:

1、优秀学员可直接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聘任为兼职对外汉语教师。

2、优秀学员可被列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外派教师人才库,有机会被聘任派往海外任教。

3、学员信息将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人才库永久存档并置顶,在录用兼职对外汉语教师时可优先考察。

4、学员可获得推荐到其他机构就业的机会,并定期获得招聘信息。

5、对学员进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根据学员的需求和个人情况提出就业参考建议。

 

证书:

学员按照培训计划修完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者,可获得对外经贸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学习期限:

第一期培训班:2009年3月——7月。每周六上课,每周8学时,共18周。

 

培训费:

学费5760.00元/人,不含教材费和资料费。

 

报名时间:

2008年11月17日——2009年1月17日

报名费:50元。11月报名免交报名费。

 

报名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索楼221室。电话:64497143,64493801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