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国际经济研究院面向全校选拔2009年度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侯选人

时间:2008-12-25

 

一、项目简介

1、我院与维多利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是在校研究生部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领导下的项目之一,由北京市教委资助,主要资助优秀研究生到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亚太排名前50)国际经济方向进行调研学习。

2、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国外的学习期限一般为半年,最长不超过一年。

3、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国际旅费、部分学费、国外调研费用由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资金根据具体情况提供资助,一般硕士资助4万,博士资助5万。

4、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国外期间应定期向国内导师和研究生部汇报学习、研究情况。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结束国外学习和研究工作后,应对期间的学习、研究工作进行总结,并提交论文、学习总结、调研报告和有关图片资料。

5、我院已于2008年派出研究生一名,在维多利亚大学攻读双学位,表现良好,达到硕士学位水平,能够按期拿到学位。

二、申报人基本条件

1、申请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应为学校现有硕士、博士学科点,优先支持国家级和市级重点学科。

2、申报人应为取得我校学籍的在校科学学位全日制研究生,无违纪记录。

3、申报人应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

4、申报人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对出国人员的相关要求。

三、项目工作程序

1、组织研究生进行意向性报名工作。

2、经维多利亚大学教授面试,进行选拔工作,确定意向性派出学生。

3、由维多利亚大学发出通知书,提交研究生部审核。

4、研究生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录取学生名单。

5、派出学生。

 

联系人:史春辉

联系电话:64492251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