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六条重要措施

时间:2009-05-17

校新闻网讯(记者小轩)516日上午10时,胡福印副校长主持召开我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有关信息通报,研究相关工作措施。会议特邀有关院系辅导员、学生参加,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迅速实施如下6条措施:

 

一、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责任意识。深入宣讲预防知识,深入宣讲防控要求,教育师生员工强化责任意识,既对自己的生命安全高度负责,也对别人的生命安全 高度负责,坚决反对隐瞒有关情况,共同参与防控工作,为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持校园良好工作和生活秩序贡献力量。

 

二、强化信息通报机制,拓展信息沟通途径。坚持信息透明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通报工作。加强防控工作办公室、校医院的信息采集、沟通和报告工作。要求我校各单位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在学生中建立以学生宿舍为单位的信息报告制度,对同学的重要作息活动予以关注。

 

三、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晨检的要求。我校为每个学生配一支体温计进行体温自测,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登记;对缺勤的师生员工逐一进行登记,并查明缺勤的原因,发现流感样疫情及时报告。

 

四、进行校园内住宿人员的全面排查清理,发现不符合管理规定的人员一律停止其住宿。

 

五、加强临时工预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实行单位责任制,所有雇用临时工的单位的领导,全面负责本单位临时工相关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六、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后勤处及有关单位继续加强相关药物、用具的购置储备工作,实行特事特办,对防控工作予以特别财务支持。

 

胡福印副校长在会上强调,我校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高度重视,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是落实到位的。我校515日发现曾与甲型H1N1流 感确诊病人有环境接触史、现已被解除跟踪观察的人员,更加说明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对其中反映出的问题,要予以高度关注并立即采取有效对策。要进 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落实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工作不留死角,通过积极有效的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 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我校防控工作的水平。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