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开始报名

时间:2009-09-0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

1010BCT考试917开始报名了!!

2007年3月1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被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准为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4月15日、6月17日10月13日、12月2日和2008年6月8日、10月12日、2009年4月12日BCT外经贸大学考点共举行了七次考试,其中前三次考试人数均位居全国第一。这七次考试,外经贸大学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点凭借认真细致的考务工作、训练有素的主监考人员、规范温馨的考试服务和优质的考场技术支持受到了汉办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广大考生的欢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考点拥有下面三大优势:

一 考场交通便利,节省时间和精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位于北京市的东北部,三环路和四环路的中间位置,向南是中日友好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向北是北京联合大学,公共交通极为便利。

二 考场内外环境好,适合考生答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考点的考场位于校内的教育技术中心,环境安静,绝对不会受到噪音干扰,考试用的教室内都装有空调,可调节室内温度,特别适合考生答题;考试用的教室都是语音教室,每个学生都有耳机和录音设备,对听力考试、口语考试很有帮助。

三 考场设备好,技术支持能力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拥有现代化的、在北京市高校处于领先地位的技术设备,有着多年承办大型国际、国内考试的出色的技术服务、综合管理的经验,更有着承办多次HSK考试和六次BCT考试的成功实践,为参加BCT考试的考生提供了很好的硬件条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考点2009年第二次考试将于10月10日举行,报名时间是9月17日至23日,欢迎广大留学生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BCT考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BCT考点郑重承诺:我们将会给考生提供最为专业、热情、周到的考试和考场服务!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汉语考试与培训中心(求索楼228房间)

邮编: 100029

电话: 64493801,64497249

传真: 64497242

电子邮箱:Chinese@uibe.edu.cn

附件

         BCT(商务汉语考试)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1.什么是BCT

BCT是为测试第一语言非汉语者从事商务活动所应具有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标准化考试,英文名称为 Business Chinese Test,简称BCT。

2.BCT考什么?

BCT考查的是应试者在与商务有关的广泛的职业场合、日常生活、社会交往中用汉语交际的能力。实用性、交际性是考试的主要特色

3.谁适合参加BCT考试?

任何一位第一语言非汉语者,从能用汉语进行基本的交流到能用汉语进行熟练交流的人都适合参加BCT考试。

4.BCT的考试费用是多少?

中国国内BCT的考试费用是:BCT(听·读)120 元人民币,BCT(说·写)180人民币。

5.要参加BCT怎样报名?

报名时必须要带上护照(或ID或居留证)和报名考试费。报名方式为到考点进行网上报名

¤请带护照或ID或居留证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

¤请考务人员帮助填写个人信息,获取登录账号和密码。

¤现场拍照,确认身份。

¤交考试费。

¤在规定的时间里打印准考证。

6.BCT可以分开考吗?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多长?

BCT由“BCT(听•读)”和“BCT(说•写)”两种相对独立的考试组成,考生可以单独参加其中的一种考试,也可以同时参加两种考试。BCT考试成绩,从考试当日算起,有效期为两年。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