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商务汉语国际推广暨师生国际交流项目信息

时间:2009-09-23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汉语国际化”已经成为趋势。全球“汉语热”推动中外商务和文化交流活动日益频繁,外国人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强烈需求为汉语国际推广形成良好的外部发展空间。截至今年7月,我国在海外孔子学院(课堂)的总数已达到331家,全世界汉语学习的人数已经超过了4000万。

“汉语国际化”的快速发展进程中,全球面临国际汉语师资短缺,高水平和专业化的对外汉语教学资源稀缺的严峻挑战。为此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设立2009年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九项重点资助项目”,用于培养国际汉语教师和开发教学资源等项目。

我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化,在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建设和汉语教材研发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面对世界更广范围的汉语学习需求,我校应借助这一有利时机,结合我校经贸外语类大学特色,加大社会服务力度,积极参与“2009年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重点资助项目”,配合国家汉办在商务汉语后备教师队伍建设和商务汉语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发挥领先优势,不断加强我校商务汉语品牌的国际知名度。

以下是“2009年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重点资助项目”中与我校师生学习和科研有重要关系的三项,望广大教师、职工和学生能积极参与,有关详细内容可咨询商务汉语国际推广中心,电话64493598

 

一、非英语语种汉语教师国内、外培训(见附件一

二、孔子学院专职院长/工作人员职位设置和待遇(见附件二

三、国际汉语教学资源开发基金(见附件三

 

 

                                 商务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2009921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