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中国西部教育高峰论坛邀请函

时间:2010-03-08


 

 

 

 

 

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支持,美国星巴克咖啡公司、赠与亚洲特别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西部教育高峰论坛”将于2010410-11日在北京隆重举办。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与本次国际盛会。

西部地区是我国少数民族聚居地,这里既有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的自然优势,同时又由于受地理以及人文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文化教育相对落后。当然,这一落后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受西部经济的制约造成的。经济制约教育,教育又反过来影响经济。西部地区,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形成了典型的具有共同症状的“贫困综合症”——越是贫困的地区,生产力水平低下,对现代科学技术需求不迫切,吸收不了科技人才,越不重视人口素质的提高,有限的资金只能顾及生存,无法投资教育以求发展;反过来教育落后,人口素质低下,科技不发达,生产力水平低导致贫困。西部要走出贫困,治理“贫困综合症”是一个历史话题。西部地区“贫困综合症”的治理,不仅影响着本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且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制约着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充分认识西部教育的现状,分析西部教育存在的问题,对治理西部的“贫困综合症”,促进西部经济社会的发展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走向21世纪,我国正在实行“战略西移”,加快发展西部经济,逐步缩小东西部差距。而影响西部经济发展的西部教育如何发展,已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及贵机构参与本次高端的国际性的中国西部教育盛会,我们相信在您的参与和支持下,本次会议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中国西部教育高峰论坛组委会

                                    2010年3月1

 

 

 会议日程.doc  
 论文投稿.doc

 会务费.doc  
 联系方式.doc  
 回执.doc

China+Western+EducationSummit(REVISE).doc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