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2010年本科招生政策的声明

时间:2010-04-30

近日,我校招生办公室接到部分家长的投诉电话,有媒体(参考消息·北京参考20104206版)发布我校2010年按照男女1:1进行招生的消息,为澄清是非,维护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利益,特声明如下:

1、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第十七条的规定,我校除提前批次招生的小语种专业外,学校其他各专业不限男女比例。

2、我校2010年高考招生批次分为高考提前批和本科一批两个批次,部分小语种专业在提前批次进行招生,大部分专业在本科一批进行招生。

3、我校高考提前批次招生的专业:阿拉伯语、俄语、日语、越南语、朝鲜(韩)语共5个专业。这5个专业只在北京、天津、吉林等9个省市招生,考虑到就业的特殊性,我校提前批小语种按照男女1:1分别录取的招生方式。

4、我校本科一批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计划没有男女比例的限制。

教育部《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明确规定:未经教育部批准,高等学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有媒体(参考消息·北京参考)20104206版(并未采访我校招办主任王云海)发布我校今年招生男女按1:1招生的信息是极不负责任的,既不符合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也会对广大考生和家长产生极大的误导,对我校2010年的招生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

 请广大考生参照我校2010年的招生简章和报考指南,放心报考我校!

特此声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