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周年校庆史料征集公告

时间:2010-04-30

 

筹建永久性校史馆是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为充实馆藏,提炼特色,200911月学校发出了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公告,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积极关注,截止目前已有28位老同志向学校提供了珍贵的资料百余件,在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位捐赠者对学校60周年校庆和校史馆建设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史料征集是校史馆建设最重要的基础工作,目前我校保存的建校初期的各种史料以及反映各时期学校发展变化的史料特别是实物史料还较少。为此学校衷心期望各级领导及全校师生进一步关心支持学校校史馆建设,踊跃捐赠。现再次面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包括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原中国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和海内外校友发出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公告征集内容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学校,特别是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原中国金融学院在各时期的学校平面图;校园风貌照片;毕业合影照片、同学录、纪念册等。

2、学校发展史上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图片、手稿、题词和其他实物。

3、各个时期特别是建校初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特色的教案、教材、试卷等;师生参加教学、科研、生活及校内外其他活动的照片和实物。

4、各个时期(尤其是较早时期)学校制发的具有校史价值的印刷品、实物样本,如校徽、校标、纪念章、工作证、学生证、入学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借书证和其他证书。

5、校友和师生参加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等获得的个人和集体的各种(尤其是省部级以上)奖项和荣誉的证书、奖牌等实物;学校历史上知名专家教授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用品;师生和校友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有关图片、证书、文凭、推荐和证实材料、纪念品等。

6、宣传、介绍学校和学校各类人物(校友)的报刊原件;反映校友重要成就或在社会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材料(包括证书、照片、实物、音像、书刊等);各个时期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的报道原件。

7、师生、校友出版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各类专著、书籍;撰写的自传、回忆录等。

8各个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知名人士来我校参观、视察、访问、演讲时的文字材料、照片、录音、录像、光盘、题词、签到本等。

9在学校外事活动或者社会交往中接受的重要礼品等。

10、其他具有校史资料价值的文字材料、声像材料和实物等。

二、征集办法

1保存有上述征集范围史料的单位或个人,如果愿意捐赠,请与学校档案馆联系捐赠,学校将对所有捐赠物品予以登记造册。

2、对某些可以复制的物品,学校将与物品主人协商复制或其它收藏办法。

3、通过专家评审后对所有符合校史展览馆收藏范围并予以收藏的物品,学校将对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凡在校史馆展出的物品都将注明捐赠者姓名。

4、对校友和师生热情捐赠但是因为客观原因未能收藏入校史馆的物品,我们将及时退还提供者。对所有提供校史图片、资料和实物等的师生、校友和组织,学校赠予校庆专门纪念品。

5在征集过程中,如对史料的真伪或者价值有异议的,学校档案馆将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评估。

6、对积极参与学校的校史资料征集工作、提供珍贵信息、资料的组织和个人,学校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亚红  程静宜

电话:010-64495133/010-64493053

传真:010-644921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馆

邮编:100029

E-mail dangan@uibe.edu.cn/daguibe@126.com

敬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原中国金融学院的所有海内外校友关心学校的发展,关注学校60年校庆活动,对以上征集内容予以大力支持并慷慨相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校史组办公室设在学校档案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期盼并恭侯您的光临和垂询。

谨此公告,敬祈周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校史组

学校档案馆/校史馆

2010426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