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关于经贸大学开通ipv6的通告

时间:2010-04-26

目前,我校已经全面开通了IPv6,对于我校用户,采用IPv4和IPv6双栈技术,同时运行两种协议,采用无状态自动配置方式分配IPv6地址,即只要操作系统安装了IPv6协议,校园网用户的IPv6的地址是自动获得的。学校各网络应用服务也将逐步增加对IPv6的支持,目前主页服务等已经完成。

 

下面描述ipv6的配置方法。

在通常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能够直接支持IPv6,Windows XP和Windows Server 2003也能够直接支持IPv6(只需安装ipv6协议),而Windows 2000则需要另外安装插件才可以支持。

 

 

一、安装ipv6协议

Windows2000下的配置命令:

1. 首先安装ipv6 协议栈

如果你的机器装了SP2/SP3 for win2000,请安装tpipv6-001205-SP3-IE6.zip。这个包解压之后,运行hotfix.exe(在setup子目录里) 重启机器,并安装ipv6协议驱动程序

从控制面板中,进入“网络和拨号连接“中,右击“本地连接”,点击属性,打开“本地连接属性”窗口,其实这个就是你设置网卡时的属性窗口点击“安装”按钮,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协议”,并点击“添加...”,在弹出的窗口中,你会发现“Microsoft Ipv6 Protocol”,选择这个选项,点击确定。好了,tcp/ipv6协议栈安装完毕。

如果你的机器装了SP4,请安装tcpipv6-sp4.rar,这个包解压之后,运行tcpipv6-sp4.exe,配置方法同上。

2. 安装完IPv6协议,就可以得到IPv6地址并且能够访问IPv6站点。

 

WindowsXP/Windows2003下的配置命令:

1. 首先安装ipv6 协议栈

在命令提示符状态下输入下列命令:

C:\>ipv6 install

2. 安装完IPv6协议,就可以得到IPv6地址并且能够访问IPv6站点。

 

二、使用ipconfig或netsh命令查看本地IPv6地址

在命令提示符状态下输入下列命令:

C:\>ipconfig

或 C:\>netsh interface ipv6 show address

 

提示,我校的ipv6地址前缀(48位)为:2001:da8:230:

 

三、测试ipv6的连通性

因IPv6网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试验网络,速度比较快,网络资源日渐丰富,解决了IPv4时代的众多问题,欢迎大家试用,发现好的网络资源在BBS提出来与大家共享。

已开通的学生宿舍可通过IPv6环境访问如下网站,提前体验下一代互联网科技带来的网络新体验: 

 

            希望大家安装完ipv6协议后,先访问Ipv6用户测试网站:http://6rank.edu.cn/ (进入后可以看到自己的ipv6地址和学校名,输入邮件地址和验证码后可看到你接入到ipv6的速率), 协助技术人人员统计测试信息!


其它一些ipv6资源:

3.http://iptv.bupt.edu.cn/ 北京邮电大学 网络电视

4.http://ipv6.sjtu.edu.cn/navi.php 上海交通大学ipv6实验站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0.4.22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