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关于举行“商务中国”巡讲团(韩国、日本方向)专家遴选的通知

时间:2010-09-25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综合国力提升,参与经济全球化的程度日益加深,与世界各国建立了日趋紧密的经济和商务合作关系。同时,世界各国对于了解我国商务文化、商务惯例、商务活动规则以及我国经贸发展现状等都有着越来越强烈的需求。为此,我校决定以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为平台组建“商务中国巡讲团”,组织校内外商务、外语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赴世界各地为当地的汉语学习者、希望从事对华经贸往来的各界外籍人士讲授相关方面的内容,帮助他们提高来华开展商务合作的能力。

“商务中国”巡讲团活动有利于扩大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克服金融危机冲击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经贸合作;有利于促进我国与不同文化国家间交流

2010年9月13日至18日,以施建军校长为团长的“商务中国”巡讲团(俄罗斯方向)赴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两地四所财经贸易类大学举行巡讲取得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应韩国亚洲大学和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等韩日两国高校的邀请,我基地计划2010年12月初组织“商务中国”巡讲团(韩国、日本方向)赴两国高校举行有关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经济贸易方面情况的讲座。

欢迎广大教职员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我校的商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

 

遴选条件:

1、            身体健康、品行良好、对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2、            报名者应为我校在职教职工;

3、            研究领域为:经济、金融、贸易、物流、营销、电子商务、管理、法律等学科领域;

4、            具有较高的外语技能水平,能够熟练使用外语开展讲座和交流,最好具备韩语或日语沟通交流能力,如果话题较好可以适当放宽语言要求。

 

报名时间:

通知公布即日起至2010年10月15日截止,报名者可下载附件(《“商务中国”巡讲团(韩国、日本方向)专家报名表》)填写;在10月15日前,将填写好的电子版报名表发到指定邮箱:uibe-tony@hotmail.com,经学校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遴选报名材料,基地择期举行“商务中国”巡讲团(韩国、日本方向)试讲会。

 

联系人: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 宋扬

联系电话:64493598

联系邮箱:uibe-tony@hotmail.com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

2010年9月25日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