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经贸大学2010-2011年行政管理研究生课程班招生简章

时间:2010-10-25

政府治理与决策、海关管理、国际经贸政策与管理

文化事业管理、企业行政管理

五大特色专业方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以经济类、管理类、法学类和外语类等学科为支撑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学院,在外经贸管理、海关管理、质量控制与检验检疫管理和文化事业管理等领域具有自己的突出优势。

  学院是全国最早招收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唯一招收海关管理方向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的高等院校。行政管理专业利用对外经贸大学拥有国际贸易、国际经济法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与WTO研究基地的优势,以涉外行政管理为核心,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及拓展了公共管理的研究。

公共管理学院一直与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政府部门和中国海关学会、中国口岸协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学术团体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且被中国口岸协会定为其培训基地。同时,还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等海外高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课程设置:

1、课程分为学位基础课、专业方向必修课和选修课。

2、攻读行政管理研究生课程班总学分38学分,学位课程18学分,专业方向必修课10学分,选修课10学分。

3、课程考核方式分为考试和考核。学位课的成绩达到70分(含)以上,具备资格申请硕士学位。

4、学员取得所需学分即可视为完成本课程班学习,可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课程班进修班结业证书。

5、各专业方向主要课程(详见培养方案)

政府治理与决策方向①中国行政体制改革专题 ②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 ③政府公共关系 ④领导力与领导艺术 ⑤全球化与政府治理

海关管理方向:①海关行政法 ②关税理论与实务 ③海关稽查 ④协调制度商品归类 ⑤通关管理实务⑥WTO与国际海关规则

际经贸政策与管理:①管制与公共经济学②公共政策的经济分析③全球市场中的企业与政府④各国贸易政策比较分析进出口管制与贸易政策

文化事业管理:①国际文化产业政策比较分析②中国文化体制改革与政策③文化产业战略与商业模式④文化贸易市场营销⑤公共文化事业管理

企业行政管理:①管理经济学 ②企业人力资源规划与管理 ③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 ④企业薪酬绩效管理 ⑤市场沟通与品牌经营

 

教学团队:

所有课程由国内外知名学者、业内专家、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等人员授课。

 

教学安排及考试:

120101211开学,在职学习,课程学习一般为2年,不超过4年。业余时间(周末和晚上)上课,遇节假日顺延。

2.考试方式:学位课程和专业课程由我院组织考试或考核。

 

招生对象及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在职人员。

2.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

3.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者可申请对外经贸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收费标准:

学制两年,学费共计人民币两万元整(20000) 书费按实际售价另行收取。

注:申请硕士学位者论文答辩的费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收费标准另行缴纳;正式开班上课后,学员因故不能坚持上课视为自动放弃学习,不退费用。

 

颁发证书:

根据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要求,经过考核,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门专业课成绩均合格,达到规定学分者,颁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钢印、红印、统一编号),成绩单(红印)

 

报名方式:

为保证授课质量,每一专业方向均限招60人,额满为止,符合条件者经过学校资格审查后可免试入学。报名步骤如下

1.索取并填写研究生课程班报名登记表;

2.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与复印件一份(验原件,留复印件);

3.提交一寸免冠照片3张,二寸免冠照片2张;

4.交付拓展费200元(拓展活动经费不足部分由学院补齐);

5.学校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报名时间:2010911130

 

缴费须知:

在收到录取通知书5日内缴纳全部学费。开户行:北京银行和平里支行

  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号:3537001201054749—48

注:学费缴纳可通过现金或银行汇款的方式,汇款时请在备注栏内注明“姓名,单位,行政管理研究生课程班学费”。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咨询电话:010-64493411,手机:134-888-505-17   QQ29758168

          Email: tanlili83@yahoo.cn

报名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627

 

 

 

附:申请硕士学位及方法:

1.申请硕士学位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部学位办公室关于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规定办理。

2.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通过我院学位课程考试者,可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英语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我校将协助相关工作。

3.我院将为学员安排教师进行学位论文的指导。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