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中国企业家非洲贸易与投资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时间:2011-05-04

 

 

 

 

聚焦非洲,合作共赢

——中国企业家非洲贸易与投资高级研修班

 

 

中外高官政策解读

知名教授亲临授课

金融专家指点迷津

企业精英相聚一堂

 

 

 

 

主办:中国—非洲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

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协办:《中国与非洲》杂志

 

20114


研修班介绍

 

中国政府20061月发表《中国对非政策文件》,并于200611月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了对非合作的八项举措, 设立中非发展基金。2009 11月, 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了对非合作新八项举措。

本研修班将借助中国—非洲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方的资源和优势,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商务参赞等,共同就中国政府对非政策、中国进出口银行对非提供优惠性贷款、国家开发银行启动中非发展基金、非洲国家投资环境介绍等举办企业家高级研修班,为企业高管提供多视角、多维度的非洲贸易与投资理论与实践指导。

通过密集讲授、交流答疑、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为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提供政策导读、介绍对非合作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为企业高管之间搭建最直接的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成功的投资路径,降低投资成本,抵御在国际经济合作中发生的不可控制、不可预测的意外风险,进而搭建官、产、学、研各界的交流平台。

完成研修班日程者,将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颁发的研修结业证书。

 


研修特色

中外高官政策解读

中国政府积极鼓励并扶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注重提升中国企业海外贸易与投资的能力。研修班将邀请国内现任或已卸任的外交部和商务部高官莅临指导,解读国家在发展对非贸易与投资方面的政策。同时还将安排非洲国家驻华使团高级外交官与学员面对面交流互动,介绍非洲国家贸易与投资政策,使企业高管有机会了解并感受该国的投资环境以及具体引资项目。

知名教授亲临讲授

理论学习和研究是企业领袖拓展国际市场和进行国际投资决策的前期准备,研修班将邀请国际贸易与投资领域的资深教授和学者讲授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理论、战略制定、路径选择、国际规则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并通过案例,为企业开展对非贸易与投资提供专业咨询。

金融专家指点迷津

研修班将邀请中非发展基金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资深专家解读金融机构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对非贸易和投资的相关政策,指点迷津。

企业精英相聚一堂

本研修班专为具有开拓与发展对非贸易和投资的中国企业董事长、执行董事、CEO等高级管理人员设计,旨在为企业高管搭建一个与政界、学界、企业界成功人士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

 聚焦非洲,把握机遇。精英相聚,共谋大计。欢迎您参加中国企业家非洲贸易与投资高级研修班。

授课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附件:报名表及流程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