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国际总裁助理高端训练营招生简章

时间:2011-06-2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总裁助理高端训练营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不断开始向市场化、国际化方向推进,企业呈现出新的特征和发展趋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企业经营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的竞争其本质为人才的竞争!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是解决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的当务之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总裁助理高端训练营打造中国商界总裁助理人才培养基地. 立足金融业输送“总裁助理”, 总裁助理高端训练营准确地将人才培养定位在“面向中国金融资本市场,培养总裁高级助理”上。      

作为总裁或董事长助理需要具备怎样的职业特质?

每一位掌舵者身边都需要这样一个的近距离“左膀右臂”。

每一位位居要职的高层身边都需要这样一位低调却知识结构全面的高端人才。

企业发展不断提速,身为高层助理又将面临怎样的职业竞争压力,如何不断提升自己从容应对高压环境,为决策者出谋划策,成为企业航母不断攀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源”动力之一。

带着这样的对能力和知识提升的渴求,对职业生涯的展望,请走进“总裁助理高端训练营”,在这里您将可以清晰地感受超越自我、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力、执行力,短期内打造出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变化的高级职业经理人!

多一次机会,就多一份梦想的激情;

多一个职位,就多一份行动的激励;

我们的目标是:成就出类拔萃的商界翘楚!

一、培养目标

u      为各大机构和大中型企业培养输送具有综合素质的实用型的高技能人才。

u      为中小企业培养输送急需的复合型知识结构的总裁助理、董事长助理、副总裁、总裁、董事。

.项目特色

u      提供卓越的青年才子发挥才能的高职场起点平台:

u      人才素养培养创新体系:最先进适用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技能的学习,贴近市场需求的课程设置,短期内轻松掌 握综合适用的复合性的先进工作技能和理论, 使学员迅速适应企业需求。

u      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专门训练和定向培养,学习期间与企业岗位之间实行零距离接触

u      “订单式”人才输送,使企业直接地获得企业发展所需的生力军,减少企业为培养人才消耗掉的时间与资源 

u      丰富的行业就业资源,携手企业制定与学员的预订单模式,形成独特的高就业率优势

u      强大的师资阵容—国际、国内著名大学、研究机构、跨国企业的学者教授和实战派专家

u      注重品德修炼的人才培养特色

u      为企业带去最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最新的资本运作方式和金融知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三、项目介绍

1、课程对象

有志于在资本市场发展追求卓越的企业白领与杰出大学生、研究生

社会在职人员,20-35岁,3年以上工作经验,品貌端正,大学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2、核心价值

○ 深刻理解企业管理实践

○ 系统研习管理学核心课程,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 有机补充金融、法律、跨文化交流、商务礼仪、美学等知识,全面夯实基础

○ 大量经典案例、实战讲解让学员学有所用、学有所乐

○ 与学者教授、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零距离对话

○ 学员之间建立起充分的沟通平台和坚固的校友网络

3、课程体系

模块

课程

内容

备注

入学模块

团队拓展

拓展训练、破冰之旅

 

必修

 

 

 

 

企业管理模块

管理经济学

企业成长与公司治理

商业模式与企业价值

必修

 

组织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

 

 

必修

 

市场营销

营销战略创新

品牌策划

公共关系维护

必修

财务管理模块

财务管理理论及应用

成本管理、风险投资、风险控制

非财务人员管理

 

必修

资本运营模块

资本运营

投资与理财

国内国际资本市场、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境内外上市实物与案例分析

必修

法律模块

公司法

涉外投资法

公司法的本质及其应用

涉外投资法理论及实践

 

必修

 

商务技能模块

跨文化商务交际

商务礼仪

有效沟通

跨文化交流、商务口语口译、商务谈判与礼仪、演讲与口才、求职与竞聘策略

 

必修

个人素质模块

国学、美学

文化修养

自我形象

西方文化艺术、文学艺术、美学、

红酒品尝、美容与化妆、情感经营与自我情绪管理

必修

实训模块

职业发展实践

公司实习+就业

选修

4、特色选修安排

※课外拓展:与用人企业领导联合组办周末文化娱乐活动,声乐表演、公关危机模拟沙盘,展示学员的才艺。

※企业实地考察交流、高尔夫及其文化礼仪。

※实习:知名实习一个月。

※沙龙和论坛参:参加财经论坛并于金融投资家们交流互动,邀请中小企业董事长和企业管理专家,举办企业诊断咨询沙龙。

※完成全套课程后,学员模拟公司高管,以“做一名优秀的总裁”写一篇论文,并进行论文答辩。

 

5、教学安排

1)上课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学时安排:全日制三个月,每周一至周五,上五天课;周末班一年: 每月上2个周末的课时,

3)学习费用:课程费用 48,000 人民币;食宿自理,学校协助解决;实训模块依据学员选择另收费。

6、师资安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资深教授、优秀企业家与公司高管、我校杰出校友等。

 

7、证书颁发

学员结业后可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颁发的《国际总裁助理高端训练营》结业证书(证书盖钢印),学籍统一存档管理,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结业后凭证书参加研修班组织的联谊、论坛、参观考察等活动。

 

     

四、报名信息

1、课程申请程序

1) 提交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最高学历证明、2寸白底电子版照片

2) 审核报名资格

3) 审核通过,通知面试时间并参加面试

4) 面试通过,发放录取通知书

5 学员接到录取通知书后,按规定交纳学费,签定《培训合同书》;正式注册上课;

2、报名途径

1) 通过传真、电子邮件、邮寄或快递等方式提交报名表和其他相关资料

2) 报名表和单位推荐函模板可与我们联系索取

3、撤销报名

申请资料递交后如需撤回,必须以书面形式通知我们。如已缴纳学费,开课前30日之内撤销申请者,退还所缴费用80%;开课前15日内撤销申请者,退还所缴费用60%;开课前5日之内撤销申请者,退还所缴费用50%;开课当天或开课后撤销申请者概不退还所缴费用。

4、联系方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远楼403

邮 编:100029

电 话:(01064494965  64494960  13521282208

联系人:李老师、张老师

传 真:(01064493896

E-mailuibewei@uibe.edu.cn

网 址:http://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