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关于举办“2011年优秀硕士研究生博士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11-07-07

博士生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最高层次,是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主渠道。为进一步促进全国重点高校有意进一步深造并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工作的应届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进一步优化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我校决定举办“2011年优秀硕士研究生博士暑期夏令营”活动,努力使我校的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达到更高的水平。

一、夏令营招生规模

京内外招收30-50人。

二、夏令营学员选拔及政策保障

(一)选拔条件

1、有志于2012年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的“211工程”或“985工程”高校的2012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

2、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专业至少有一个为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一级学科下的学术型专业。

3、学习成绩优秀,截止报名前的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5%以内;或有较好学术研究成果的。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并有志于从事与经济学、管理学或法学等方面相关的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

5、英语水平良好。

(二)政策保障

凡参加我校2011年博士夏令营活动,并全部完成夏令营各项活动和任务的,颁发结业证书。我校将从学员中择优选拔若干名优秀学员,作为我校2012届“优秀博士生攀登计划”的候选人选,并以特殊选拔方式录取为2012年博士研究生,享受最高级别奖学金(覆盖学费,并有较高生活费)。

三、夏令营教学活动安排

时间

822

823

824

(周一)

(周二)

(周三)

上午

1.开学典礼

学院讲座

研究生之间交流学习心得,探讨研究和学术工作

8:30-11:30

2.学校师资队伍与硕士、博士学位点介绍

 

3.校园参观

下午

学院讲座

学院讲座

结业暨选拔工作

1:30-4:30

 

四、夏令营活动申请程序

(一)申请程序

A.填写纸质材料

1.填写《2011年博士暑期夏令营”申请表(书面)》(附表1)。

2、个人陈述(不超过一页);

3、成绩单与成绩排名证明;

4、其它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或未发表的、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等;

5、身份证复印件; 

B.电子版材料  

填写《2011年博士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电子)》(附表2)。  

(二)申请材料的邮寄要求

 A.纸质材料

申请人须于2011725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装入A4大信封寄到我校研招办,并请署明“博士夏令营报名”字样。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86信箱诚信楼801研招办

收 件 人:老师(收)

    编:100029

    话:010-64492151

B.电子版材料

在邮寄纸质材料的同时,将填写好的附表2,并发送至夏令营指定信箱:yzb@uibe.edu.cn

(三)夏令营活动咨询电话与时间  

咨询电话:010-64492151(也可通过E-mail邮件咨询)

咨询时间从即日起到725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

下午:200-430  

(四)录取办法和时间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我校博士夏令营招生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将于725结束,录取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http://www.uibe.edu.cn/upload/up_yjsb)上公布,并以短信形式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所提交有关材料不予返还。  

五、夏令营组织安排  

夏令营活动期间,我校免收学生的学费和资料费,为学生提供在京的食宿(北京本地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需有票根)费用。 

六、几个重要时间  

申请材料提交时间:即日起~725

夏令营报到时间:821(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夏令营活动开始时间:822824

附表12011年“博士暑期夏令营”申请表(书面) 

附表22011年“博士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电子)



特此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招办

20116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