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海关管理系报关员班介绍

时间:2011-07-18

        

权威的师资组合,富有经验的授课团队

海关管理系报关员班介绍

723开课

对外经贸大学海关管理系是目前我国唯一授予海关管理专业本科层次学位的学府,成立于1974年。建系30多年来,每年为海关输送40-60名各类学生,其毕业生中大部分仍在海关总署及全国各地海关各级岗位上任职。目前,海关管理系与海关总署及各地海关保持着密切的业务上的联系,继续履行着为我国海关培养与输送高级管理人才的职能。

1997年全国海关举办第一届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开始,海关系教师作为全国唯一的高等学府就参与到其中去,包括教材的编写与试卷库的编撰。在2000年,为了满足北京地区广大报关员考生的需要,我们举办了第一届报关员培训班,这也是北京地区最早开始进行正规报关员培训的学校。10年来,我们每年举办了10届数十期的报关员培训班,为广大报关员考试进行了权威、系统地培训,共计培训了3000多学员,收到了非常良好的社会效益,学员通过率比起同期全国通过率大幅度提高,据学员反馈的情况来看,通过率在30-40%左右。

海关管理系报关员培训班从成立伊始,依托原有强大的师资,根据考试的要求,迅速组建了一支专家级的授课队伍,经过10年的锤炼,这支队伍已经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更加权威,对授课更加驾轻就熟。授课教师情况如下:

姓名

授课方向

专业成就

刘文丽

商品归类

中国商品学会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关管理系教授。国内知名归类专家、著有多部归类书籍,2003年以前一直是报关员考试教材商品归类部分的编者。

何晓兵

关税与海关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关管理系副教授,全国海关关税理论和估价专家;参加了2000年《新海关法》的修订工作

 

报关实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关管理系主任,主讲报关实务,从报关员考试开始起一直参与报关员培训,曾经参与报关员考试指定教材的编写

 

进出口报关单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关管理系教师, 1997-2003年一直负责报关员资格考试题和考试用教材的进出口单证和进出口货物报关单部分的编写,每年徐晨老师都到全国各地海关举办的报关员培训班授课,效果很好,深受欢迎。

王幸娥

国际贸易实务

海关系国际贸易实务专家;长期负责全国部分海关报关员考试国际贸易部分的授课。

 

报关员考试是海关总署从1997年开始设立的旨在规范报关市场、提高报关工作质量的一种职业技术资格考试。通过报关员全国统一考试,获取海关颁发的报关员资格证书是个人从事报关工作的基本条件。根据海关现行规定,企业从事进出口报关业务必须使用有合格资质的报关人员从事相关业务。我国入世以来,对外开放的程度日益提高,对外经济贸易活动愈发频繁,同时随着有关主管部门降低了企业从事外贸活动的门槛,更多的企业投入到国际市场竞争当中,对报关员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求职市场上,报关员资格证书也成为个人精通外贸、海关知识的最佳证明。

招生对象:

1、大专(含)以上学历,在有关外贸公司及报关行从事报关工作尚未获取报关员资格的从业人员

1)有志从事外贸及相关行业工作的在校大学生和求职者

办学特点:

1、权威授课,针对性强

授课教师均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关管理系教师,对外经贸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授予海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的学校,而海关系教师从1997年报关员考试开始就参与了有关考试的指定教材的编写,对历年考试的出题方法、出题思路以及应试技巧很有研究。同时,经过多年的辅导,各位任课教师逐渐把握了报关员考试辅导自身的特色,一方面能很好地接好报关工作的实务,另一方面能发挥大学教师自身在理论知识和授课水平上的优势,根据学员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收效较好。

2、课时量大(共84课时)

本培训班一直以来针对大多数学员报关基础知识薄弱,知识体系不系统的普遍问题,从考试需要出发,科学地设计了授课体系和程序,使学员享受到最优的教学服务水平,同时,根据每年试题出题变化的趋势,及时调整课程设置,更新授课内容,以便让您每一次听课的效果最大化!经过多年的摸索,我们的课时安排是同类报关员培训班中最标准和最成熟的!

3、1+1”式辅导

1+1”式辅导是对外经贸大学海关系从一开始办班以来就采取的有效的授课方式。您参加的辅导班为包括以下两项课程的辅导班!

1”为基础辅导班(72课时):紧扣最新的报关员考试内容,讲述海关法、国际贸易实务、海关关税、报关实务、HS商品归类、报关单证等基础知识,同时,在教学中有针对性的传授应试复习技巧,并通过适当的习题,使广大学员通过平时扎实的学习,打下良好的考试基础。

1为考前强化班(12课时):在报关员考试进行前,我们将会根据本年度报关员考试的最新动态,为您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在考前为您找到成功的感觉。

 

学费:2300/

开学时间:723

    

报名须知:

1)报名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一寸照片三张;

2)培训费在开始上课后不再办理退费手续,请谅解!

上课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

报名地址: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1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627(中日友好医院以北500

公交路线:乘坐1862119361379406419422713807847、运通101路、201路均可到达(在对外经贸大学站下车)

TEL: 010-64493411

 

备注:报名时交学费并领取课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