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关于招聘孔子学院国家公派汉语教师的通知

时间:2012-04-09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精神,支持国际汉语教育,提高孔子学院质量和水平,根据各国孔子学院/课堂和国外大中小学的需求,现展开2012年孔子学院/课堂和国家公派汉语教师报名工作。
 
一、       岗位需求和任期:
1.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岗位需求教师366人,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岗位需求125人,孔子学院/课堂,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岗位情况及需求请登录http://shizi.chinese.cn查询。
2.孔子学院教师赴外任期一般为3-4年。
 
二、       申请条件:
1.思想政治条件
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组织纪律性强,有团队精神。
2.职业条件
(1)具有2年以上教龄的学校在职在编教师(包括聘用的合同制教师)。
(2)聘为兼职教师的近三年回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
(3)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心理、历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有1年以上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工作经历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3.语言条件
普通话需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
4.年龄条件
原则上,年龄在50周岁(含)以下,非英语语种的教师年龄可放宽至55周岁。
5.身体条件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6.符合国外教师岗位需求
 
三、工资待遇:
1.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2.我校为派往国外孔子学院工作的汉语教师保留国内原有薪酬待遇(限校内正式教职工)。
 
 
四、报名程序
1.提交材料
(1)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选须登陆报名网站,网址http://shizi.chinese.cn, 自愿选择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岗位或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岗位填写申请,不可双重申请。我校教师首选我校孔子学院/课堂教师岗位,填写后,下载打印带有申请编码的纸质表格《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申请表》,并附个人简历、职称证书复印件或单位人事部门的职称证明、最后学历证书复印件、《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证书(高级)》(原《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本学院/部门同意派出函(限本校教职工)、身份证复印件,一并提交到科研楼306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办公室。
(2)合同制教师请附合同复印件。
(3)回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须由所属学校推荐,出具兼职教师合同,并提供《回国履职考评表》和《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荣誉证书》。
 
、报名从即日起开始至2012418截止,报名材料经学校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报送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所有推荐人选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面试。面试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综合素质等。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    霍媛
联系电话:6449359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

                                                                                       201249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