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经贸大学校园整体规划设计招标公告

时间:2012-06-1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就校园进行景观及绿化的整体规划设计进行公开招标,欢迎合格的投标人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一、项目名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景观及绿化的整体规划设计项目
二、招标编号:2012--17
三、资金来源:自筹
四、招标内容:
1、校园整体规划设计的指导思想:
以改善校园整体环境为指导思想,对校园进行景观及绿化的整体规划设计。设计要体现学校办学特色,要与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办学目标相适应。校园环境景观及绿化设计要从自然主义、功能优化、人本主义、师生互动、场所精神、校园文化与文脉、城市和谐等七个方面考虑景观规划的设计要点。根本目的是通过景观化校园,实现对素质教育的强调和对开放式教学的呼唤,使我们的校园能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乐园、温馨的家园、怡心的公园和塑身的健园。
2、校园环境绿化、景观设计的要点:
1).绿化设计要考虑:多树种,有层次,四季有景,树木与花卉交相辉映。
校园内的绿化,不仅将校园环境局限于“绿”,更要通过对景观环境的规划,综合利用各种景观设计要素来组织校园绿化,同时,尽量利用校园本身自然地形地貌,穿插绿化配景。尽量保留原有景观绿化要素的前提下进行环境处理,不仅使校园生态得以延续及改善,同时还达到塑造校园品牌特色的目的,从而体现校园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2).景观设计要做到:环境合理化、生态化、人文化,以改善学习环境,提升素养,陶冶情操。
校园学习环境包括功能、设施、生态和场所精神。在景观化校园中对这些要素给予合理安排与组织。同时,将校园环境各要素以人本主义为思考原则来组织,如在学校空间环境组织中,以人性尺度设置相应座椅等设施,创造出适合人活动的环境空间,使学校环境真正尊重人,关心人,塑造人,也使人、自然、环境达到和谐。
3.反映校园文化和文脉
景观化校园强调对校园使用者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让学生在校园生活中感受到自然的亲和与人文的魅力。使校园充满人文气息,形成独具贸大特色的校园文化。景观设计不拘于单纯的假山及喷泉景观,要根据校内周边道路、绿化分区域营造可供学生休闲、读书的场所与氛围;设计还应考虑夜间的景观对校园的烘托,合理设置相应的景观照明设施。
五、投标人资格(购买招标文件时需提供下述资料并加盖公章):
1、投标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应有一定的园区总体规划能力。
六、招标文件购买时间和办法
2012年6月19至25日,每天9:00--16:00(节假日除外)报名,并领取招标文件。
现场踏勘时间:6月25日下午3:30基建处503办公室集合。
七、开标时间:
开标时间: 2012年7月10日上午8时30分
八、开标地点: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远6层会议室。逾期递交的投标文件或不符合规定的投标文件恕不接受。
         联系方式:
    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9911房间
电  话:(010)64495097 (手机13522842205)     64492046
联 系 人: 韩瑛         王红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标办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九日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