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金融学院2013赴欧暑期实践项目招生简介

时间:2013-01-16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和德国青年社会及教育工作国际联盟协会(Internationaler Bund - Freier Träger der Jugend-, Sozial- und Bildungsarbeit e.V.)联合举办的2013赴欧暑期实践项目,现已开始报名。此项目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培训期满考核合格者将被授予德国青年社会及教育工作国际联盟协会的2013赴欧暑期实践项目研修学习结业证书。参加本项目培训期满、考核合格的同学,可申请替换我校2学分的选修课学分,2011级、2012级本科生可直接获得公共选修课“当代欧美金融(海外实习)”的学分。

项目简介

本项目旨在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和认识,零距离参观学习欧洲金融经济体制,提升在激烈的就业形势中的竞争力,重点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以提高其理论水平及实战经验。

研修计划

1、前三周为学生专业研修学习时间,通过专业课程(公司模拟实践)、专题讲座(欧债危机的根源及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德国人眼中的欧债危机及扮演角色)、专业研讨及部分专业实践并在理论课与实践内容相结合的方式下,培养学生在自己专业学科领域里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感受德国人工作认真及严谨的科学态度。其中包括:参观德国汽车企业,了解汽车金融在德国的发展过程及在德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参观德国商业银行,邀请银行高管为学生讲解是银行如何为德国企业提供服务及接待客户等相关流程;参观德国证券交易所等。

2、前三周周末参观德国大学、德国跨国企业、博物馆、游览捷克首都布拉格、德国首都柏林等。

3、第四周为欧洲经济文化之旅,包括:德国首都柏林、工业重镇开姆尼茨、艺术之都莱比锡、科学之城耶拿、历史文化名城德累斯顿、活力之都科隆、金融之都法兰克福(探访欧洲金融中心)、捷克首都布拉格、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法国首都巴黎、卢森堡首都卢森堡等。

 

项目优势

1 权威专家:邀请银行高管讲授金融理论及实战课程,分享精英的实践操作经验。

2 专业设备:企业经营管理实战模拟软件、欧洲“模拟公司”网路平台等先进设备、数据及软件。

3 地理位置:德国青年社会及教育工作国际联盟协会耶拿教育学院和开姆尼茨教育学院均在两市市中心位置,便于参观访问全德及欧洲大型跨国公司和银行。

日程安排,

培训为期四周,2013722817

项目费用

22,000人民币//期(其中金融学院补助2000元人民币//期)

l  以上费用包括:签证费、培训费、资料费、每日餐费、住宿费、水电费、导游费用、学院组织的参观游览及期间交通费用、抵达及离开德国接送机、境外保险费、亲属关系公证

l  以上费用不包括:学生所在城市至北京往返交通费、个人消费(如通讯费、零食、购物、行李超重费,个别景点收取门票费及其他一切私人性质的费用)。

 

往返机票

8,000人民币左右(以实际出票为准,要求提前统一订票)

报名材料

1.  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2.  本人护照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2.  报名表一式两份,同底近期一寸彩色照片两张,在背面注姓名 (直接到博学楼912办公室填写)

3.  报名费:500元,报名费将转入项目费用中

 

报名截止日期:201331

联系方式

联系人:汤老师,董老师

联系电话:010-64495068

E-mail: overseas@uibe.edu.cn

联系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博学楼912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