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关于招聘2015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时间:2014-10-15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支持国际汉语教育,提高孔子学院质量和水平,受国家汉办委托,现展开2015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

 

一、   岗位需求和任期:

   1. 2015年上半年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647名赴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信息表详见附件1),其中与我校共建的孔子学院的志愿者需求情况如下:

 

 

孔院(课堂)名称

新选人数

岗位技能要求

任教时间

日本福山大学

孔子学院:

 1

日语熟练,赴任前须获得学士学位

2015.3-2016.2

 

韩国泰成高中

孔子课堂

 

 

2

1. 对外汉语、汉语、韩语、英语等专业

2.韩语中级以上或英语六级以上
3. 
本科应届毕业生优先

4. 男生优先

5. 韩语专业优先,英语专八优先
6. 
会中华才艺者优先

 

 

2015.3-2015.2

 

2.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1850名普通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信息表详见附件2

    说明:除个别孔子学院(课堂)岗位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外,我校申请者仅可申请我校共建孔院的志愿者,以及普通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

  

    3.孔子学院志愿者赴外任期一般为1-3年,派出前需与我基地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二、   报名

  (一)报名对象

2015年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退休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退休教师优先。

  (二)申请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在22-50岁之间(退休教师除外);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同等条件下,孔子学院(课堂)岗位优先从中方合作院校推荐的候选人中选派。

 

三、报名程序

1.提交材料

1)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

登陆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并在线提交。(说明:表中所属教育厅/部署高校应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级单位应填写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派出单位为申请者所在学院)

 

(2)申请者请于114前,提交以下材料:

  《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电子版与纸质版)

  《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签字、盖章纸质版与电子版),

   学历学位复印件(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

   普通话证书、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以上材料请于114日前,报至科研楼306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四、面试、培训及录取

 

本校报名从即日起开始至2015114截止,报名材料经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审核通过后,报送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

所有推荐人选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面试。面试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外方岗位需求和申请人面试、心理测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储备培训将由国家汉办根据派出时间分批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国家汉办根据外方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和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录取名单。

 

五、派出及待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汉语教师志愿者享受国家财政津贴和艰苦地区补贴。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 3号),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六、管理措施

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联系人: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    江淑青

联系电话:64493598

 

 

 

 附件1:2015年上半年赴孔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2:2015年上半年普通志愿者项目岗位信息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

                          20141015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