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关于招聘2015年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时间:2014-10-20
    根据汉办 [2014]520 号文件《关于组织 2015 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通知,为进一步支持美国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工作,应美国大学理事会、明尼苏达州教育厅、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等相关机构需求,应国家汉办委托,现面对全校招聘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

一.报名对象和条件

  ()报名对象

    1.具有3年以上(3)全职语言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和回国志愿者优先考虑。

    2.申报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项目的人选大学本科成绩平均绩点( GPA)应达到 3. 0

    3.孔子学院项目只接受中、小学教师报名。

  ()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 

热爱教育事业,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教育学、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或其他相关专业,学士或学士学位以上;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具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5.持有中国教师资格证;

    6.其他要求参照(( 2015年国家汉办一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志愿者项目)) (附件 1 )

二.报名程序

    申请人须于11 15 日之间登陆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系统 http://zhiyuanzhe. chinese. cn 完成在线报名,《国家汉办一美国大

学理事会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中、英文)》作为附件上传 。

  1.候选人填写的《国家汉办一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中、英文) (附件 2 )

  2.主管校领导签名的中文推荐信,不少于 600 ;

  3.三甲医院常规体检报告;

  4.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驾照复印件(如有);

  5.本科及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6.本科及研究生在校成绩单复印件;

  7.本科及研究生在校成绩单英文翻译件 ;

  8.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

  9.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

  10.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11.校方出具的截至2015 6 月满三年(及以上)语言教学工作证明;

  12.其他相关材料,如资格证书、获奖证明等复印件;

  13.《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在志愿者报名系 统 http: //zhiyuanzhe. chinese. cn 中生成并下载)

以上材料按顺序打印/复印在 A4 纸上,均需加盖学校校级公章, 并于1115日前报至科研楼306办公室

四、面试、培训及录取

    本校报名从即日起开始至20141115截止,报名材料经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审核通过后,报送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

    通过国家汉办审核的申请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面试。国家汉办将组织国内专家和美方代表对候选人进行两轮面试,面试时间拟分别定于 2015 1月和3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候选人参加面试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

    国家汉办根据外方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和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录取名单。

五、派出及待遇

  ()派出时间

    拟定于 2015 7 月中下旬,任期为 1 (如美方提出需求且原单位同意,经国家汉办批准后可留任)

  ()待遇

    大学理事会项目:国家汉办为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往返国际机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次性派遣补助、安家补贴及国外生活津贴,美方接待学校提供部分工资和医疗保险,使志愿者总收 入与该校承担相似教学任务的全职教师相同,住宿和交通自理。

    孔院项目和明州教育厅项目: 国家汉办为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往返国际机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次性派遣补助、安家补贴及国外生活津贴,美方接待学校提供住宿、工作期间交通和医疗保险。

六、管理措施

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联系人: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    江淑青

联系电话:6449359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商务汉语与教学资源开发基地
20141017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