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关于举行霍文克教授追思会暨相关史料捐赠活动的公告

时间:2016-05-03

2016325日上午1115分,我校第一位经济学荣誉教授霍文克(Willem Houwink)先生溘然长逝。

威廉姆·霍文克(Willem Houwink)先生,1920年出生,荷兰人,生前系美国内华达大学资深经济学教授二战期间,霍文克先生积极参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曾被“纳粹”关进集中营长达3年之久。1983826日,应我校邀请,霍文克先生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身北京对外贸易学院任教,任经济学荣誉教授,直至逝世。

霍文克先生积极投身于中国教育事业,是改革开放后将西方经济学引入中国高等教育的第一批西方学者。他从1983年起,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任教,开设西方经济学等课程,举办了多场大型讲座,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他还曾赴中国多所高校讲学、讲座,为学校乃至中国金融和经济学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霍文克先生对贸大学子严格要求,同时关爱有加,生前与众多贸大师生和校友保持着较密切的联系。从1982年开始,霍文克教授陆续将毕生经济学著作全部无偿捐献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0年,90岁高龄的霍文克教授仍来校为学生作讲座。2014年,在“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暨“我最喜爱的外教”评选活动中,霍文克被评为中国十大“功勋外教”

霍文克先生去世的消息传来后,我校不少师生、校友自发地相互通告,通过微信等形式回忆先生的贸大故事,表达哀思,并提出向学校捐赠霍文克先生相关史料的意向。为收集霍文克先生的史料,宣传和弘扬霍文克先生的国际主义精神,缅怀他生前对贸大的贡献和深厚情谊,学校校史馆、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处、校友总会等部门将于513日联合举行霍文克教授追思会暨相关史料捐赠仪式”,请霍文克先生的生前好友相互转告,请准备参加此项活动的来宾、师生和校友于201659日前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联系我们,以便于相关活动的安排和组织。

 

让我们一起缅怀和追思霍文克先生!

 

时间:2016513日(周五)下午14:00-16:30

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逸夫科研楼配楼5层会议室

联系电话: 010-64493362

联系人:王祎、刘海军

E-MAIL: hwkzsh2016@sina.com

 

特此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霍文克教授追思会暨相关史料捐赠活动”

组委会               

201653日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