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校园邮箱 VPN登录 校园网自助服务 信息平台 服务中心 图书资源 校领导信箱

【2022-12-10】首届“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之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编辑:

首届“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之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时间:2022年12月10日09:00-17:30

地点:线上

https://www.51xueshuo.com/?#/liveSpec?specialCode=1598201642350678016

主题: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之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主办单位: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金融学院

会议内容:会议由大会报告5个,邀请报告5个和一个圆桌论坛组成。会议主题聚焦于我国当前的热点问题,围绕我国的投入产出技术、金融安全、百年变局、“双碳”目标的碳税机制、中国扶贫与家庭资产配置、保险与共同富裕、数字化转型、经济结构的演变、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理论、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开放等问题探讨中国特色的经济理论及其实践。将由吴卫星校长致辞并作大会报告,黄薇处长和薛熠处长作邀请报告。会议邀请杨翠红院士、杨晓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杜金富(原人民银行副行长)、黄文涛(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李仲飞(长江特聘学者、国家杰青)、焦健(中粮期货董事总经理)、何川(北京丰润恒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连敏伟(兴业证券衍生部总经理)、梁华老师(《中国社会科学》编审)等学界与业界著名的专家,将就共同关心的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热议新时代下的我国经济理论的发展与实践。

6c4ccde984f572ab24531639c597498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