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校园邮箱 VPN登录 校园网自助服务 信息平台 服务中心 图书资源 校领导信箱

【2023-05-15】经济开发区(及生态园区)的国际经验及前景

发布时间: 2023-05-12 编辑:

经济开发区(及生态园区)的国际经验及前景

时间:2023年05月15日13:30-15:00

地点:宁远楼209

主题:经济开发区(及生态园区)的国际经验及前景

主办单位:国际发展合作学院

报告人:曾智华,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知识与发展”项目创始人之一,是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和空间经济 (特区、生态园区、产业集群)、创新 (包括绿色创新)、竞争力及数字经济方面的资深国际专家。1998 年加盟世行,有20多年的全球工作经验,并长期致力于中国及世界经济的研究,以及世行贷款项目的设计与实施。

讲座内容:经济开发区和产业园区已被许多发展中国家用作促进工业化和经济转型的政策工具。它们代表了国家与市场之间新的单边妥协,同时仍然为经济全球化作出贡献。尽管经济开发区和产业园区在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但它们的表现以及对经济和结构转型的影响却参差不齐。在过去的 6 0年里,它们是如何演变的?全球新趋势是什么?主要的经验教训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