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校园邮箱 VPN登录 校园网自助服务 信息平台 服务中心 图书资源 校领导信箱

【2018-5-13】第四届国际经济学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5-09 编辑: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表述: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大西部开放力度。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进本学科自由贸易港。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际经济学学科发展,促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探讨和交流,第四届国际经济学前沿论坛拟定于2018年5月12—13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联合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

 

会议时间2018年5月12-13日(周六报到、周日全天)

会议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宁远楼

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