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校园邮箱 VPN登录 校园网自助服务 信息平台 服务中心 图书资源 校领导信箱

【2023-05-17】错综复杂的中欧关系

发布时间: 2023-05-08 编辑:

错综复杂的中欧关系

时间:2023年05月17日19:00-20:30

地点:求索楼619

主题:错综复杂的中欧关系

主办单位: 外语学院

报告人:丁一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欧洲学会法国研究分会会长。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后赴法学习,获波尔多政治学院学士、波尔多大学法学院政治学硕士、博士,曾在美国约翰·霍布金斯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国际关系,特别是中欧关系问题。

讲座内容:中国向来都十分重视中美之间的关系,尤其是随着贸易战的升温,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美国几乎占据了对国际问题的绝大部分注意力。也正因此,欧洲的力量和作用往往被我们所忽略。实际上,欧洲近年来也在经历巨大的转变,各个欧洲国家也在寻求新的机遇。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中欧关系的最新发展呈现出错综复杂的最新态势。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后的表态也在欧洲内部引发了不同的声音。当前中欧关系发展的主线和特点该如何把握,成为目前中欧研究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