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国际经贸学院2008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08-06-1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开始举办2008年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招募工作现在开始。

一、夏令营活动的目标和措施

我院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预期促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之间在大学数学和大学英语的学习心得方面,以及优秀大学生的大学学术思想和大学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相互交流;促进优秀大学生对我国外经贸领域和金融领域热点问题以及对经济学原理及其在现实中的运用方面的更深入的了解。

为了达到以上目的,我院将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采取以下措施:

(1)聘请我国外经贸领域和金融领域资深专家和教授做相关的专题学术讲座;

(2)由我院经济学方面的优秀教师讲授经济学原理和国际经济学以及如何用它们来解释现实中发生的经济现象;

(3)在报名的优秀大学生中,选拔分别擅长微积分、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学习和运用的同学各1名(共计3名);选拔擅长大学英语课程的学习和运用的同学2名;选拔擅长宏观和微观经济学原理的学习及其运用的同学各1名(共计2名);选拔擅长利用学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进行学术研究的同学2名。这7名同学就自己擅长的领域与全体优秀大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4)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初步了解,包括师资队伍、应用经济学(北京市重点学科)下设的六个二级学科专业(国际贸易学、金融学、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和区域经济学);特别促进对我院国家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专业的了解。

二、申请与录取

夏令营活动的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至2008年7月5日结束。过期恕不受理。

(一)招收对象与规模

现面向全国高校选拔招收40名,从本校选拔20名,共计60名。

(二)申请资格

1.大学在校三年级学生(2009届毕业生),专业不限。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班前15%之内;或者在某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如经济学双学位成绩优异,数学建模或英语竞赛获得市级以上奖励证书,或有学术研究成果。

3.对我院国际贸易学、金融学、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或区域经济学硕士学位专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4.英语水平良好。

(三)申请材料与要求

A.纸质材料

1.申请表(见下面附件1)。

2.加盖教务部门的本科成绩单和在本班(本专业)排名证明。没有教务部门盖章的申请不予受理。

3.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英语或数学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六级成绩单等)。

B.电子版材料

填写附表2(详见附件2)。

(四)申请材料的邮寄要求

A.纸质材料

申请人须于2008年7月5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装入A4大信封寄到我院。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办    赵虹老师 (收)邮编:100029     

B.电子版材料

在邮寄纸质材料的同时,将填写好的附表2(见下面的附件2),并发送至夏令营指定信箱sarah_w@uibe.edu.cn。

 注:凡本校学生报名的,请直接将材料提交到年级辅导员处,学院将组织集中选拔。

(五)夏令营活动咨询电话与时间

咨询电话:010-64492967

咨询时间:6月16日~6月30日

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0-4:30

(六)录取办法和时间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我院招生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将于7月13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我院网站(http://site.uibe.edu.cn/index.html)上公布并以E-Mail形式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夏令营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每天安排6个学时的活动,上下午各3个学时。全部活动时间为7天(起止时间:2008年7月21日~27日)。期间内容如下表所示。特别安排两个半天的大学生之间的学术研讨会,以发掘学生的潜质,展示学生的学术天赋。

 

时间

7月21日

7月22日

7月23日

7月24日

7月25日

7月26日

上午

8:30-11:30

1.开学典礼

2.学院师资队伍与硕士、博士学位点介绍

3.校园参观

外经贸领域热点问题学术报告(1)

自由活动

宏观经济学

外经贸领域热点问题学术报告(2)

博弈论

下午1:30-4:30

微观经济学

大学生之间学习心得研讨交流

集体参观

国际经济学

大学生之间学术研究交流

金融领域热点问题学术报告

四、夏令营组织安排

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免收学生的学费和资料费,为学生提供在京的食宿(北京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需有票根)费用。

五、几个重要时间

申请材料提交时间:即日起~7月5日

录取通知时间:7月13日7月17日

夏令营报到时间:7月20日 (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夏令营活动开始时间:7月21日~26日

附件1:200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书面申请表 

附件2:200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电子申请表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