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2009年春季研究生课程班招生简章

时间:2009-03-13

 

风险管理与保险方向、个人理财方向

(可申请硕士学位)

一、学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1,是一所随着国家的发展而迅速扩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一所国内外都享有声誉的著名学府。1997年成为首批被列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大批获得政府特殊津贴、受聘担任政府学术机构成员的专家学者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学校与美、英、法、德、俄、日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

  保险学院目前拥有保险、劳动与社会保障和保险精算三个本科专业,设有3个学系。保险学院现有专业教师 19人,其中教授 5 名,副教授 8名,讲师 6名,中青年教师中 90% 为博士和在读博士,并且大部分有在国外学习或实习的经历。

我院拥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研究中心、保险法研究中心、英国保诚保险公司资助的保诚阅览室等。保险学院是中国保监会北京保监办指定的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人考试中心;也是保监会批准的保险继续教育培训机构。

 

二、培养目标

  旨在为各级金融保险监管部门,各级社会保障部门,中、外保险机构,各类金融机构,各大、中型企业的财务融资部门及风险管理部门培养高素质复合型风险管理与保险专门人才。

具体要求:

1、具有大学专科或本科学历的在职人员,其中有学士学位并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可申请硕士学位;

  2、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知识和数学知识;

  3、熟练掌握风险管理与保险理论及方法;

  4、具备熟练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技能;

  5、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创新能力强。

 

三、研究方向与课程体系

 

1、风险管理与保险方向

  本课程体系融系统理论与实际操作为一体,强调理论教学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原则,重点讲解作为一名企业(项目)经理或风险管理人所必备的与国际惯例接轨的关于风险管理与保险最新专业知识和技能。

课程设置:

1)、学位课程: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国际经济学、 货币银行学 、财政学

2)、专业课程:财务会计、企业财产与责任保险、国际贸易实务、人身保险、高级投资分析、信用风险评估与保险、保险基金投资管理 、国际金融、      企业风险管理、金融风险管理、风险模型与技术、企业领导力课程、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

 

  2、个人理财方向

  本课程体系根据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简称CFP)考试体系所要求掌握的核心内容,结合国内具体情况,本着面向普通家庭和工薪阶层的个人理财需求,兼顾理财专业人员的原则,原创性精心开发出来的系列课程。通过个人理财工具和个人理财规划实务的系统学习和训练,使学员熟练掌握个人理财基本技巧,具备独立为客户量身定制一生的理财规划报告、开展理财服务和个人金融营销的能力。

课程设置:

1)、学位课程: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国际经济学、 货币银行学 、财政学

    2)、专业课程:个人理财基础、投资策划、个人风险管理与保险策划 、个人税务与遗产策划 、员工福利与退休策划、个人理财策划业务流程 、个人理财服务与理财师职业规范、综合理财案例 、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风险管理


四、学习时间及方式

  学制两年,利用双休日隔周上课(也可根据需方要求调整)。

五、报名时间

咨询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130

               下午1330-1630

截止日期:2009331

六、报名事项

1、填写报名登记表;

  2、交本人最后学历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验原件,留复印件);

  3、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4、交4张两寸和1张一寸彩色照片。

 

 

七、收费标准

1、风险管理与保险方向

  学费19000元(两年)

2、个人理财方向

  学费19000元(两年)

团体20人可优惠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4495041/5042,手机:1369137592813901070741

  报名地址:北京市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博学楼811

  联系人:许老师  章老师

  邮 编:10002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

2009120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