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国际合作项目2009年招生简章

时间:2009-04-17

 

英国合作项目

项目简介

根据对外经贸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我院举办硕士留学项目,该项目招生对象主要为中国正式的四年制大学本科在读生或毕业生。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获得学士学位并顺利完成项目课程后,可前往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伯明翰大学项目自2007年起正式启动,两年以来进展顺利;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项目于2009年正式启动。

该项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主要学习经济、金融类的英文课程,为期一年;

第二阶段,学生在英方大学学习,完成英方大学要求的硕士课程及学位论文,为期一年,顺利完成两个阶段学习的同学可获得英方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

 

赴英留学条件

1. 合格完成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第一阶段学习;

2. 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士学位;

3. 达到所申请大学要求的英文水平;

    伯明翰项目:雅思6.5/托福93

    鲁斯金项目:雅思6.0/托福80

4.申请伯明翰项目的学生,入学后参加英方大学组织的面试,面试通过将发放有条件offer

 

项目优势

1.    名校合作,强强联手。

2.    英国校方直接指导,提供项目支持。

3.    2010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本项目,可节省一年学习时间。

4. 学院推荐的签证服务公司签订个人合同,由签证公司提供个人化服务方案,办理留学签证手续。

5.    200751起,在英国受承认的高等教育机构攻读任何专业并取得学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毕业后均可获得一年的工作签证。一年后,学生可以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申请技术移民、高技术移民、工作许可、学习或经商等多种方式继续在英国居留。

6. 参加伯明翰大学项目的学生,在UIBE学习期间成绩优秀,所学课程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者,可获得在伯明翰大学学习期间1000英镑的学费减免;成绩极为优秀者,可获得伯明翰大学全额奖学金。

7. 参加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项目的学生,在UIBE学习期间,所学课程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者,可获得在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学习期间1000英镑的学费减免;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者,可获得500英镑的学费减免。

 

专业介绍

伯明翰大学经济系提供了八个硕士专业,可供学生自由选择,入学后也可以申请调换专业。八个专业如下:

MSc in Economics

MSc in Development Economics

MSc in Economic Policy

MSc in Environmental and Natural Resource Economics

MSc in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MSc in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Banking

MSc Mathematical Finance

MSc in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e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shcroft国际商学院提供了十二个硕士专业,可供学生自由选择,入学后也可以申请调换专业。十二个专业如下:

MSc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conomics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Analysis

MSc International Finance

MSc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MSc 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MSc Management

MSc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Tourism Management

MA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 Marketing and Innovation

MA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A Leadership

MA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国内教学安排

1.课程安排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计量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    货币银行学    国际经济学

2.上课方式:双语授课,周末全天上课,单科结业

3.开课时间:20099

 

学习费用

1.国内费用:学费25000元,教材费1000元,共计26000元(不含生活费、住宿费、签证费等)。所有费用开学一周内交齐。

2.英国费用:学费每年大约10300英镑(伯明翰),9300英镑(安格利亚鲁斯金),每年略有不同。生活费根据个人生活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差别,平均生活费用大约为每月700英镑(包括住宿费)。所有费用由英方收取。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www.bham.ac.uk)

英国伯明翰大学创建于1900年,位于英国中西部的伯明翰市,获得皇家宪章之殊荣,是英国最好最大的校园大学之一,校园精致迷人,交通便捷。我国已故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以及前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均毕业于该校。

伯明翰大学经济系是英国一流的院系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经济学专业在英国排名前十。在经济学理论和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货币和金融、经济增长和发展、环境经济学、经济政策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实力相当雄厚。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www.anglia.ac.uk)

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创建于1858年,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学校位于英格兰东部,是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大学,下设两处校区,分别位于剑桥 (Cambridge Campus) 和切尔姆斯福特(Chelmsford Campus)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shcroft国际商学院的专业设置实用性很强,为毕业生提供了非常大的就业优势。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在全英及欧洲为85%Ashcroft国际商学院在全英百余所大学商学院排名中列前20位,2008年英国教育部评估(QAA)为全英排名第13位,2007年注册会计师专业在全英排名第一位。很多专业毕业生可直接获得全英职业机构(如:注册会计师协会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市场营销特许研究院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rketing等)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多少年来一直是全英高校中毕业生就业率较高的教育机构。目前,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80%的留学生来自欧盟及英联邦国家,极少部分亚洲学生分别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在Ashcroft国际商学院学习的留学生多达350人,对中国留学生而言,留学环境极佳。


美国合作项目简介

根据对外经贸大学与美国西东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我院举办硕士留学项目,该项目招生对象主要为中国正式的四年制大学本科在读生或毕业生。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获得学士学位并顺利完成项目课程后,可前往美国西东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西东大学项目于2008年正式启动,目前,项目进展良好。

该项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主要学习经济、金融类的英文课程,并取得西东大学硕士学位所要求的其中8个核心课程学分,为期一年;

第二阶段,学生在美国西东大学斯德尔曼商学院学习,完成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学分要求和学位论文,为期两年,合格者可以获得西东大学授予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赴美留学条件

1. 合格完成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第一阶段学习;

2. 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士学位,本科成绩的核心课程GPA 不低于3.0;选修课程GPA不低于2.5;

3.   雅思成绩不低于6.0,或托福成绩不低于80

4.   GMAT成绩不低于500分。申请时未获得GMAT成绩者仍可申请赴美留学,但不能注册为正式学生,每学期所修课程不超过6个学分, 未注册学生在发出录取通知后9个月内必须提供GMAT成绩单,方能申请正式注册。

 

专业介绍

西东大学斯德尔曼商学院提供了四个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方向,可供学生自由选择:

Accounting (M.B.A)

Finance (M.B.A)

Management (M.B.A)

Marketing (M.B.A)

 

国内学习安排

1.先修课程

根据合作协议要求,学生应该具备以下课程的学习成绩,如果本科阶段没有学习过以下课程,学院会提供学习平台辅修,由学院统一组织考试出具成绩单。

    法律导论 会计学   经济学   金融学 数学 统计学   管理信息系统I   管理信息系统II

2.必修课程

必修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语言能力,帮助学生提前适应国外的学习环境。

课程安排: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计量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    货币银行学    国际经济学

上课方式:双语授课,周末全天上课,单科结业。

开课时间:20099月份

3. 核心课程

根据合作协议规定,学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以下两门核心课程。

Decision Making

Human Interaction & Market Orientation

 

学习费用

1.    国内费用:学费50000元,其中必修课程学费25000元,核心课程学费25000元,教材费2000元,共计52000元(不含生活费、住宿费、签证费等)。所有费用开学一周内交齐。

2.    国外费用:两年学费约为30000美元,所有费用在抵达美国后由西东大学收取。

根据合作协议,学生在美国就读期间,每学期所修全部课程均可获得10%的优惠;

国外学费标准以西东大学当年公布的学费标准为准。

 

西东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www.shu.edu

西东大学始建于1856年,位于距离纽约仅12英里的新泽西州南橘郡,是全美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全科性的私立大学之一,在校学生约1万人,共有9所学院。精致典雅的校园,不断推陈布新的科系与教育合作计划,其独特的人文关爱精神,精英制培养模式,杰出的学术背景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共同造就了这所高等学府卓尔不群的优秀品质。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等权威的大学评鉴中,西东大学一直保持名列前茅。

西东大学斯德尔曼商学院(Stillman School of Business)作为美国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以打造未来的企业领导者为己任,为学生们提供专业化的教育,使他们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解决任何现实的复杂问题。学院成立于1950年,1978年通过了AACSB认证。到目前为止,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全世界仅有3百余所,斯德尔曼商学院便是其中之一。斯德尔曼商学院针对商学院本科学生的全面评估系统获得AACSB的一致好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显示,斯德尔曼商学院的本科专业在天主教商学院中位列前10名,在全美排名第77名,在近千所高校的本科生专业中名列前100名。


报名须知

(一)    报名条件

1.    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2.    应、往届本科毕业生,2010届本科毕业生。

(二)    报名方式

1.    招生办现场报名:携带两张一寸彩色照片到对外经贸大学博学楼903办公室填写报名表,办理报名手续。

2.    函报:从网上下载报名表(www.uibesbf.com),填写好并附考生照片,同申请材料一起寄到学院招生办公室。

(三)    提交材料

1.    本人身份证、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在校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2.    同底近期一寸彩色照片两张,在背面注姓名;

3.    报名表一式两份,经初步审核后,合格者将被通知参加入学资格考试。免试入学者,请提供雅思成绩单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4.    报名押金:1000元,押金在入学时转入学费,否则不予退还。

(四)    录取方式

1.    笔试:英语考试,安排在入学前

申请伯明翰项目者,雅思6.5/托福93分以上,免笔试;

申请鲁斯金、西东项目者,雅思6.0/托福80分以上,免笔试。

2.    面试:安排在入学前。

 

联系方式

1.    联系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博学楼903办公室

(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2.    联系人:汤老师,王老师,邹老师

3.    联系电话:644950686449263564495046

4.    E-mail: overseas@uibe.edu.cn

5.    网址:http://www.uibesbf.com

6.    邮政编码:100029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