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校庆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0-12-23

 “邮爱·笔忆——惠园60年”

迎校庆书画摄影作品暨明信片背景征集启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不断变迁的岁月中始终秉承“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在此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和成长。六十周年校庆在即,正是六十载惠园对外展现风采,对内培养爱校之情的良好时机。为此,学校决定开展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书画摄影的艺术形式,向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友,生动、形象地展示六十年来贸大发展的累累硕果和贸大师生的时代精神风貌,展现我校旖旎秀丽的校园风光,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激发师生爱校热情。

 

一、活动主题  

“邮爱·笔忆——惠园60年”

UIBE之谐音,邮爱:通过校园摄影展及明信片征集展现对惠园之爱;笔忆:以书画作品表达对母校的情意及六十周年校史的追忆。 

二、活动形式

围绕校庆主题,进行书画摄影作品的征集,评选优秀作品举办展览,并选择优秀摄影作品印制校庆纪念明信片

三、参与对象

在校中外师生、离退休教师、毕业校友 

四、作品内容

1.书画作品:围绕校庆主旋律,反映精彩校园生活,能够展示贸大历史足迹和惠园学子精神风貌的书画作品,以及部分人文社会风光作品。

2.摄影作品:以“学校人文风光”为主要内容,分为“校园纪实”、“校园风光”两大类。

校园纪实类包括:我校所发生的重大新闻及新闻人物、平时的教学、科研管理及校园文化生活等;校园风光包括:我校的典型建筑、有代表性的硬件设施、校园自然风景等。所拍摄照片要求贴近校园生活,迎合校庆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在校学生可以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寻访校友,获取校友留藏的图片资料。

五、作品要求

1.书画作品:

(1)书法作品:字体、体裁不限,草书、篆书需附译文,尺寸一般不超过四尺整张;

(2)绘画作品:形式不限,国画、油画、水彩、素描等各种形式均可,一般不超过4尺整张;

(3)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如有侵权组委会将取消其参选资格,并由作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作品提交表见附件)

2.摄影作品:

(1)作品必须为报名者本人拍摄,如有盗用或冒用者,一经发现,

即刻取消参赛资格以及一切?项;

(2)本次大赛作品不允许用数字技术对画面做内容上的修改(照

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3)单幅,组照(每组3-12张)不限,彩色黑白不限,投送作

品数量为单幅不超过5张,组照不超过5组(每组按顺序排列);

(4)数码照片要求为JPEG 格式、不低于四百万像素,胶片尺寸不小于6英寸;

(5)作品必须附带相关的图片说明:拍摄时间、地点、照片内容说明、技术参数、摄影者的具体联系方式等(作品提交表见附件)

六、作品提交

1.学生实体作品请提交到求真楼208  联系人:程双

联系方式:15010225850

2.教师及校友作品请提交到行政楼148 联系人:陈人康 

联系方式:64492175

3.数码作品投稿邮箱:uibemxp@163.com

七、作品征集时间安排

2010年12月1日——2011年4月15日

八、奖项及评比

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评选分为四组:教师书画组、教师摄影组、学生书画组和学生摄影组,共评出最佳人气奖一名(不分组别)、每组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以及优秀参与奖若干。

最佳人气奖:颁发证书、奖金1000元及精美礼品

一等奖:颁发证书、奖金800元及精美礼品

二等奖:颁发证书、奖金500元及精美礼品

三等奖:颁发证书、奖金300元及精美礼品

摄影作品另设:别有洞天奖(优美的校园风景)、奔腾年代奖(有纪念意义的校史)、荡气回肠奖(动人心的校园回忆),重在参与奖(投稿积极),颁发证书、奖金100元及精美礼品。另设奖项届时根据作品灵活评选。

专业评审及主办方代表组成评委委员会进行作品评选。

九、成果延伸

1.举办获奖作品书画展、摄影展;

2.联系邮局以优秀书画作品批量制作成明信片,并包装设计制成礼品,赠送给来访我校访问、交流的社会各界人士及回访校友;

3.以征集到的艺术作品制作文化衫,用于校庆、迎新、毕业等重大校园文化活动。

 

主 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办公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         

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承 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摄影协会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六日

        附件:书画作品提交表.doc

                 摄影作品提交表.doc

 

 
------分隔线----------------------------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UIBE.VERSION.12.0 Copyright UIBE All Right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5号   京ICP备12016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