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校园邮箱 VPN登录 校园网自助服务 信息平台 服务中心 图书资源 校领导信箱

内容

CENTER

2010年十大新闻事件

发布时间: 2016-11-29 编辑: 晓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0年十大新闻事件
 
一、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20107月,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学校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描绘了我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二、教育部、商务部联手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袁贵仁、陈德铭部长同时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20101228,教育部、商务部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协议仪式隆重举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同时莅临我校,签署教育部、商务部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协议。共建协议的签署为学校发展带来一次重大战略机遇。
 
三、阿根廷首位女总统莅临我校演讲,成为具有我校名誉博士头衔的第二位总统
2010712,阿根廷共和国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阁下莅临我校举行首次访华演讲,我校授予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总统法学名誉博士证书。
 
四、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喜获6个专业硕士
2010年,我校积极申报四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我校还获得金融、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公共管理、会计六个专业学位授权资格。目前我校共拥有九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五、科研项目和论文发表再创新高
我校共获各级纵向课题8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及各类专项项目46项、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等各类项目8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科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产出各类科研成果1374项,CSSCI论文379篇,A 类期刊论文29篇,SSCI论文24篇;7项成果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成果获第十六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科研成果全面丰收。
 
六、“质量工程”再添佳绩,学科竞赛捷报频传
今年我校成功申报2个特色专业建设点,4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北京市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个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级国际化人才素质教育基地、1个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一期质量工程中,我校共获得37个国家级、104个北京市级质量工程项目。我校学生在国际、国家和北京市等20余项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了骄人成绩。
 
七、国际化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特邀国外总统、部长来学校访问10人,举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研讨会20 成功举办首届国际文化,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北京)正式揭牌,成功承办中希、中美大学生夏令营,组织大学生艺术团赴沙特演出。高质量完成赴俄罗斯、美国、日本巡讲活动,共建美国、希腊等6所孔子学院。
 
八、招生、就业保持全国领先位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创新局面
2010年我校录取本科生分数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位置,就业继续保持高质量充分就业,毕业生就业水平和社会满意度位居前列,跻身于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吸引全校 476 支团队共计2900 余人参加,开辟了我校规模化暑期国际实践的新模式。
 
九、绿色校园建设获得社会广泛认同
绿色校园建设成绩斐然, 22项节能减排、低碳环保项目全部完成。我校绿色大学建设经验经教育部报送中央政治局和国务院领导。
 
十、承诺为师生办理的十件实事全部兑现
学校承诺为师生办理的改善教职工待遇、提高工作环境质量、改善服务水平和信息化等工作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