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ENGLISH
校园邮箱 VPN登录 校园网自助服务 信息平台 服务中心 图书资源 校领导信箱

【2018-5-25】“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贸大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5-25 编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迅速掀起强大声势,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联合组织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专门邀请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知名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60余人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通知精神及安排,我校将举办“同上一堂课”活动。

一、时间:2018年5月29 日(周二)9:00--11:00

二、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三、主讲: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 郝平;

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 王炳林

四、主持:校领导

五、参加人员: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直机关行政管理人员,统战人士代表,各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本科生、研究生)

六、授课主题:

1. 如何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2. 如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